Nov 13, 2008

不知道應該如何的命名


休假, 上午抽了空到台灣駐洛杉磯辦事處去重新辦理了一本護照。 原先的護照過期了十年, 老實說我個人很期待開放小三通! 台灣開放了小三通以後 從美國到大陸去可以省下一筆旅費。 所以撇開政治議題不談, 我個人覺得在一個凡事都必須以金錢作為計算單位的旅行過程來說 小三通真的是很不錯的啊!(更重要的是這樣我回台和大夥們喝茶的機會恐怕就隨之暴增了不少!)

辦事處的阿姨人不錯! 我對這類辦事處裡頭的人印象不是很好, 有一年回台灣 朋友說他家路口的台北銀行可以兌換外匯。 一大清早的也不知道那小姐哪來那麼多下床氣。 擺出了晚娘臉 沒好口氣的兌換了幾百塊錢大洋給我。 再加上過去每到了公家機關 都會遇到類似這樣的鐵面辦事員...我對台灣辦事處裡頭的人沒什麼好感。 (不過後來想想, 我覺得這和我有時會聽不懂他們說話的語法有關 除此之外, 我想我腦海裡頭跳Tone的程度也間接的影響了我大腦中樞神經分析他們話語的能力)

是說, 早上這位收件的阿姨人看起來很不錯! 據說11月29號台灣護照要換新裝了...這位阿姨拿了本樣本給我看, 老實說我很愚笨 所以看不出來上面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不過, 可以肯定的是 下個月去領護照的時候, 護照上的照片會被替換掉。 過期的那本護照上 是一張我國一的照片。 (嗯哼~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我在那個年紀的時候 不怎麼愛笑!)

我在辦事處的等候區裡遇到一位兄妹...妹妹看起來很正, 哥哥看起來很帥。 大約二十來歲左右的年紀..兩人一前一後的進來 拿了號碼牌找了空位的坐著等待。 才剛坐下沒一會兒 兩人各自拿出了手機、手指頭不停的再那上頭敲打著 一刻也沒有停閒過。

妹妹接了一通電話、聽起來像是台灣的越洋電話...大意是說有親人生病了, 她特地的強調"病的很嚴重" 所以當天抵達的時候 希望她的朋友可以去機場接她一下 日期大約就是這個週末, 說完以後 掛上電話 手指頭繼續的再手機上敲打...彷彿完全的投入那敲打中的境界! 偶而, 她會抬起頭來 與我四目交接, 我對她微微笑 她接著低下頭去繼續的打字。

我之所以會這麼的注意她 並不是因為她埋頭的不停的傳著簡訊。 而是因為她的穿著叫我有點不太會欣賞...正妹的胸部以上看起來很秀氣、看得出來有上點妝、似乎有點混血的輪廓..和我一樣盤著髮 顯得脖子修長、胸部大約是A Cup。 穿著一件黑色的胸罩、胸罩的外頭是一件大概是類似A&F這家廠牌出來的細肩帶背心。 幾乎有半個胸罩裸露在外...三不五十的我很想去幫她拉高一點點。

是說, 我想我距離那樣的年紀是很遙遠很遙遠了...

不太懂得欣賞這樣的穿著打扮, 就像前些時候 我和撲友說著 我也無法理解 外頭有著積雪、上身穿著冬天的後外套 而腳上卻穿著涼鞋的女生。 這樣會比較好看嗎? 這樣會比較時髦嗎? 你們都不會覺得很怪嗎?

多數的時候 我仍然覺得自己是個冷漠的人。 我喜歡這樣在很多人的地方 聽她(他)們的談話內容、和觀察她們的穿著打扮。 用一種冷漠的旁人的眼光...腦海裡不斷的浮現出一些副產品。

打從我上了國中以後, 除了日記以外 我也很認真的在寫週記簿...每次領回週記的時候我都會趕緊翻開來閱讀導師的評語。 我很喜歡閱讀自己寫下的那些心情和老師回覆的那些紅筆字跡。 仔細想想, 其實我那時候對於離開這件事情 是抱著小小的喜悅的心情。 所以, 我非常誠實的在週記簿裡頭寫下了這一些...老師也不留情的載週記簿裡藏了一大桶冷水, 潑的我一身濕。

後來, 回想起來 我覺得我就是這樣的人...
一但決心的離開了某個地方 就不會再對它有太多的餘情。

我是說, 一個人 若不是徹底的離開一個地方
或者是離別一個人, 要如何的全力以赴的接納另一座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