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8, 2008

吃葡萄不吐葡萄籽


我是個懶人。

因為懶、所以很多事情 想到了就必須馬上去著手進行。 出門、看書、煮飯、說話、寫字、聽音樂、看電視。 舉凡生活上所有正在發生的事情 我必須要有個動力 要不然, 懶人過懶日子的時候 發呆、沈睡、冥想 容易佔去決大部份的時間。 早上起床後 想到了要掃廁所...所以大費周章的把所有清潔用品搬出來 開始洗廁所。

懶人的生活模式大致就是這樣的。

其實、我一直很希望這世界上只賣一種水果...沒有籽的水果。 到超市裡頭買水果的時候 我也會特別的選裡頭沒有籽的水果。 西瓜、對! 很漂亮...但是我會看一旁切片好的西瓜 瓜肉上面是不是有籽 然後決定我要不要買西瓜。 有時到農夫市場去買新鮮的水果 會遇到非常不老實的水果販。

「這有沒有籽?」
「沒有」
「那我要兩個」

不老實的水果販 常在我給完了錢以後 在撩下狠話:「如果有籽,妳可以把它挑出來」 是吧?! 果然就是很不老實的商人。  小時候,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被這樣唬弄過, 我娘為了教我吐籽 就唬弄我說 把西瓜籽吃進肚子裡面會在肚子裡頭長出一個小西瓜。 成熟了以後, 會從肚臍眼裡頭掉出來! 為了不要讓我的肚子長出一顆西瓜來, 小時候我很認真的開始吐籽! 西瓜籽、葡萄籽、柳丁籽..比較大一點的 包括了綠棗籽。 人為了吐籽 老是把自己搞得十分麻煩。

除了水果籽以外、其實我也不喜歡吃些太麻煩的食物。 魚 最好不要有魚刺、吃雞 最好沒有雞骨頭、蝦 能不能剝好殼再請我、還有其實我不喜歡吃帶骨的牛肉。 然而每次說到了這裡時, 我都會想起那個帶我去吃田螺的男人。 他慢慢的剝 慢慢的陶醉, 我在一旁迫不及待的想告別 不好意思, 下次再連絡!

他送了我一張CD。 那陣子我很喜歡鋼琴曲...所以他在半夜三更塞在我家門口的信箱裡面。 浪漫?不!你錯了! 我只是覺得很恐怖而已! 很快的, 那張CD聽完了以後 就被我塞進了角落...至於這類情感上表達太過激進的男人, 會使我非常的害怕。 就像, 有人硬是在你的盤子上塞了一塊帶肥的五花肉、吃了它就這樣噎死了你的人生。

洗了一盒葡萄、我在盒子裡頭挑著堅硬圓滑的那些。 我是懶人, 很難相處的懶人...即使葡萄裡頭沒有籽 我仍然無意識的挑走那些吃起來比較堅硬的葡萄。 用手捏一捏, 挑去軟趴趴的葡萄...人很懶、很挑食...我娘說 這種人很難相處 可以考慮躲進深山裡 養一屋子的貓、空氣裡飛滿滿天的貓毛、孤獨的一個人死掉。 老實說, 其實 我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 至少我們再也不用為了迎合誰的口味, 吐出些不老實的字眼。

早上看到的很喜歡的一段話:
「我們都有內在的生命。我們都覺得我們是世界的一部分,卻又像是由這個世界流放出去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