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8, 2008

餐前酒


我在小豆家那幾日學會了餐前酒。

我對太過濃烈的酒沒什麼好感。 小小的看起來就像儲藏室裡頭的酸性清潔劑、 很懷疑喝下去會有什麼樣的快感! 一口飲下酒精灼燒著喉嚨, 而且我對烈酒的印象大半停留在同學喝得爛醉時吐在我後車座 第二天上課前還得爬起來再清理ㄧ次的景象。

從此以後, 我對Rum、Tequila、Vodka這類的東西 就沒什麼好感。

到了加州以後, 我們老闆愛酒。 每年聖誕節部門聚餐的時候 老闆會點來據說是所有Tequila類中最頂級的一種 TEQUILA PATRON。 有一年聖誕聚餐, 老闆給每人送上一杯Tequila Patron...這時候, 不喝就會很怪。 所以, 那天除了Long Island Ice Tea以外、一口喝掉tequila shot...Patron的味道不會像一般的Tequila那樣的乾澀、口感比較好!

在小豆家那幾日 都可以喝到老皮調配的餐前(後)酒。 近年來和同事在外頭用餐時 我們開始嚐試不同的口味的調酒。 一般餐廳裡 都會在餐桌上擺著酒牌。 有時是閉上眼睛 隨便用手一指、指到哪樣就喝哪樣, 有時則是點選酒牌上第N行的酒、點哪樣是哪樣。 若是沒有酒牌 又不太清楚哪款酒類好喝的話...我個人偏好帶有甜味的女生的水果酒 Fuzzy Navel 帶有橘子和水蜜桃口味、Screwdriver 帶有單純的橘子味、我個人最喜歡的 而且最常點的是Midori Sour 有著甜甜的檸檬酸。

回家後逛超市 正好Vodka和柳橙汁在大減價、最近吃飯前都會自己調來喝。
(晚上都會比較好睡)

我對空瓶空罐很感興趣。 酒喝完了 但問題就來了...有些漂亮的酒瓶 我會一整個捨不得丟棄!是說, 嚴格說起來 留著這些空瓶子實在是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但是、我就是會很莫名奇妙的把它們收集起來。 真是莫名奇妙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