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6, 2008

我的又在哪裡?


昨天晚上, 看了一齣慘絕淪環的連續劇 一個人在漆黑的房間裡 隨著劇情的起落 激昂的落淚! 而我 真的很想知道 究竟是誰? 寫下了這樣悲慘的劇情? 究竟是誰? 好端端的男主角竟然得了癌症要死掉?!

我不太喜歡看太悲慘的連續劇! 或者應該說, 我喜歡看據有灰姑娘童話故事般美麗的完結。 你知道, 就是過程很淒美 但是以喜劇作為收場的劇情。 想想看, 灰姑娘被兩個姐姐欺負的景象, 夠慘了吧? 灰姑娘穿著破破爛爛的衣服蹲在地窖裡頭抹地, 夠慘了吧? 灰姑娘從不奢求什麼, 只要觸碰到她父親的第一枝樹幹, 這...真的夠慘了吧? 嗯哼~但是最後王子還是開著馬車 把灰姑娘給拯救了出來, 夠完美了吧?

我喜歡看據有灰姑娘童話故事般美豔的連續劇。 中途哭得很慘, 但是最後是以笑聲最為總結。 我要的人生, 大概就是那個樣子。 中途雖然有點慘, 但是死前能夠帶著微笑的離去。 宛如灰姑娘童話故事一般的結局...

有時, 我還是會這樣..睡到半夜時 突然聽到自己在哭 哭得慘的要命..哭得莫名奇妙。 老是夢哭得人 應該是心理有了什麼壓力 所以, 後來睡前 我盡可能的不看些慘絕倫環的悲劇與書籍。 嗯哼~這樣的情況有好些..偶而還是會自己哭到醒。 當然, 我也試過反其道而行! 睡前大哭一下, 刺激一下自己...發洩一下多出來的情緒。

是說, 昨天晚上 我以為我看得是一齣將會以喜劇收場的連續劇 沒想到編劇的寫下很欠扁的劇情。 那齣連續劇的大綱大概是這樣的: 男女主角在一家廣告公司共事, 原本是死對頭 好像貓狗一樣的水火不容, 不過, 因為狗比較笨 所以很快的就被貓給改變。 然後, 貓狗就一窩的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直到這裡劇情都很爛 而且沒什麼意義對吧?! 嗯哼~連續劇往往不怎麼需要很多的意義! you know?

故事的最後, 男主角得了癌症死翹翹...

我是在想, 或許 當我們寫完了所有人類可能的到的癌症以後...我是說 為了避免有【抄寫】的嫌疑, 所以該劇編劇的寫下了令人嘖嘖稱奇的癌症。 你一定不會相信 男主角最後的死因:鼻煙癌 (雖然最後是因為癌細胞擴散道肺部導致肺癌 不過仍抹不去鼻煙癌末期造成肺癌的主因)

你看 這是多麼不美的死法啊!!

【鼻煙癌】

好一個很跳痛的死法~
即便是這樣, 還是讓我哭得好慘好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