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4, 2008

轉彎


高中的時候, 我曾經有兩個很要好的好朋友。

你知道、就是一起蹺課、一起上學、一起說些八卦、誰喜歡誰? 誰又討厭誰的那樣的好朋友。 我的【好朋友】不多、像夏宇寫過的那些字一樣 "給他們同等份量的愛、餵他們食同一款的貓飼料"。 我和他們所有的關係、好 但是也可以不好、愛 也可以更加的愛。 所以、其實我沒什麼真正好到必須以好朋友來稱呼她們的朋友。

高中的時候, 我曾經有兩個很要好的好朋友。 有天, 朋友A私底下跟我說 「我去過B家裡、他們家有點小亂。」 這件事情過後幾天、我們三人在教室裡頭聊天...無意間我對B重複了這幾句話。 當下B臉色就不太好、當天我們還是一如往常的閒聊著、不過、從那天以後 她們再也沒有跟我說過任何話。 我不是會把想問的問題 藏在心裡的人...有了疑問 我就必須拿出來找到答案。 於是、有天 她們兩在教室裡談笑風聲、無視我的存在..我很難過 就跑去問她們 到底為什麼?B說是因為前幾天我說的那些關於她們家的話。 知道了答案、但是 她們也從那天以後 就很刻意的疏遠我。 畢業以後、我們各自申請了不同的學校...也就沒有再連絡過。

我幾乎要忘了這件事情。 晚上我和Jason約了一起去IHOP吃早餐...我們聊到 他覺得我這人說話真的一點都不會「轉彎」這件事情。 有些念頭怎麼來的 就會怎麼樣的被陳訴出來。 不知道的人 會對我說得話感到訝異! 好比說, 這禮拜是「藥劑週」 每天幾乎三餐都有藥廠請客...每天都有不同的食物可以選擇。  前兩天午餐時 Jason和我在餐桌上閒聊...聊著聊著 我突然跟Jason說 我覺得你不能再吃了! 需要減肥一下! Jason事後跟我說 此話一出屋內突然鴉雀無聲...不過因為他知道我就是愛鬧他 所以他開始大笑 然後說了些惡毒的話回敬我。 他說、他聽懂了 但是屋內裡其他人沒聽懂 所以都不敢出聲...但是其實心裡是在想 "妳好惡劣"!

仔細想想, 我覺得我一直都是這樣...

想到了什麼就說什麼。好的、壞的 只要是我有意見的 我就會說出來...高中的時候 那時我真的以為我只是很單純的在轉述一件A說出來的事情而已。 其實我還是不太清楚 我到底做錯了些什麼? 當然也有可能我根本就是一整個的錯! 但是 可以肯定的是我在潛意識裡就將【好朋友】這三個字給徹底的刪除了掉...給他們同等份量的愛、餵他們等量的貓飼料!我繼續做我、而你 可以不要來認同我、也不要靠近我。

我跟Jason說 那些聽起來未經裝飾的話語 我也只是選擇性的和某些特定的人物說。 換句話說 聽我的話 你需要抱著某種程度的幽默感。 有時 我也會遇到這樣的人...他們非常無法適應我說話用詞的方式 但是、這樣並不代表我就必須因為去迎合這些人而說出過度包裝的字眼。

話是這樣說了、但突然間的我想起了我高中時曾經有過兩個很要好的好朋友~

我在想 我們 都是有自主權的人...這輩子要和誰說話? 說些什麼話? 怎麼樣說好話? 你是有著絕對的權利去選擇的。 如同你有權利去選擇 你喜歡什麼人? 你要喜歡什麼人? 你會和什麼人在一起? 這些 都全部的屬於你。 但是、我只是很想知道 為什麼? 為什麼當我們被這些問題所質問的時候 總是再不知不覺中說出些不誠實的答案? 是不是只要經過包裝、有了華麗的點綴以後 就可以掩飾事實背後的殘酷?

為什麼我們說話要轉彎?
為什麼要不誠實? 為什麼?



拔辣@誠實的凌晨2:12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