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1, 2008

正好


我拿著相機不斷的沿途的拍照。 有山、有水、有天邊團團的雲朵、偶而 也有意外入鏡的人群。 那天, 我拿著相機在mona vale拍照。 一旁不斷有來往的人群...有位老太太看到我拿起正要拍照時 誤以為打擾到了我 為此她頻頻的向我道歉。 起先我只是笑了笑、跟她說"It's OK!" 她繼續的說著抱歉。想了想 我開口跟她說: 「有時 有人物的畫面是最美麗的畫面。」 嗯 感覺是這樣的。 再大的景物、再美麗的世界...有時少了些人物 與人物臉上所流露出來自然的表情, 讓世界只是世界而已。 空曠、寂寥。

那是個空曠的世界。

地方很大、風景很美..感覺就像造物者在偌大的宇宙裡頭 藏了一幅美麗的畫作、那島上住了一些人、 那兒的人純樸且善良... 她們在那兒養了些牛羊、海裡頭有魚、山裡頭有野豬、一些珍奇野獸在那島上隨著季節的變幻 生生不息的存在著。 沒有人去開墾也沒有人建築些高樓大廈。 有了龐大的資源 但是、卻沒有人會想要去開發它。 彷彿那塊島 本身就是一座開採不完的寶藏。 這些和我所居住的城市裡 有很大的出入。

那天、船艙外下起了雨雪 我正好的在船艙裡都想了這些。

回家以後, 我整理著桌面上囤積出來的龐大的資料。 沿途我們在那些景點、旅館裡頭蒐集了不少的資料回來 (有些是為了我自己、有些則是為了小阿姨。 小阿姨說 她們打算二月份的時候到紐西蘭去旅行、托我帶些旅遊景點的資料回來。) 不知不覺的 我大概收集了半箱行李那麼多...後來我跟我娘說 那數量真是有些誇張、結果買回來的紀念品還不足這些紙張的十分之一。 至於那些照片、我預備整理整理 過些時候結集成冊、只是不知道有沒有人想要?

十月份到紐西蘭去是個不錯的選擇。 那兒正進入春季、山上有些雪 初期你可以上山去滑雪、月中可以到山下某個小村落裡去划船。 兩旁的花草長出了細小的花苞、一些路旁的櫻花樹上結起了粉嫩的花瓣...有時風一吹 捲捲的櫻花瓣隨風在天空裡中飄飄盪盪。 我不喜歡會下雪的城市、也不喜歡太炎熱的夏季、所以十月份在春天的時候 到紐西蘭是很好的選擇。 正好看見了地面上長出來的青青草地、正好看見了遠處山上仍有尚未融化的白雪、正好的有路人經過、正好的我拿起相機 隨意的拍照。 有時、他們只是出現的正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