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1, 2008

巫婆狂歡日


然後, 當我們走到了一個階段以後..就會出現這樣的口頭禪 「想當年」。 好比說 前幾天上了新聞的那件中原學長學妹為愛跳樓的事件, 超級爆笑 但是『想當年』我也幾乎曾在凌晨兩三點鐘的時候 起來爬窗準備和男生一起去陽明山夜遊。 不過, 很不巧的我們被逮到、很不巧的從那以後 每當我再次的想起這件事情的時候 只能以「想當年」來形容它!

我印象中最燦爛的幾年 是大學畢業了以後 進入藥劑系的那段時光。 關於這點、我一直認為我屬於"晚熟"型的人物。我是說 對於夜歸、和朋友小聚、在特殊節日的時候狂歡這件事情 我覺得我是屬於晚熟型的。 大學四年我沒什麼朋友、應該說我沒什麼時間交朋友、起先還有一些人帶著我混 不過很快的大家選了不同的科系、不同的宿舍以後 就老死不相往來。

那四年我最常做的事情 是從這棟大樓以散步的方式到另外一棟大樓。 當然、偶而會看到同學會張貼的一些海報、不過, 想當年我就不太喜歡在有壓力的情況下 去從事一些特殊的活動。 所以打從大一第一個學期被學生會會長給糾纏畫海報以後 我就立誓不和那群人來往。

上了藥劑系以後、光是我們那一屆也不過一兩百個人。 我後來常跟我學生說 藥劑這個圈子很小、所以自己的言行舉止要注意一點、否則將來應徵工作的時候 會遇到一些不必要的困難。 我們那屆一兩百個人之中 我後來常和一群特定的朋友在一起。

第一次的萬聖節舞會、在紐約中國城的一家黑暗且狹小的地方 那一年我是一隻貓。 嗯哼~事後我們一行人八九個人 浩浩蕩蕩的走回停車的地方。 朋友的表弟是一根很大的香蕉...那模樣走在紐約街頭上很滑稽、所以不時引來路上來往車輛的喇叭聲。 那玩意兒很難穿著走..香蕉在街上跌了摔了幾跤。 我必須說 那年的萬聖節讓我非常的難忘!

下午, 我在電梯裡頭突然想起了這件事。 電梯開了門 另外一個部門的男性工作人員正在裡面享用咖啡、我按下了四樓 這時電梯門關上後又在未經處碰的情況下被打開了兩次。 我轉身和那位工作人員說

「萬聖節到了 大概是有東西要搭電梯!」

那人先是愣了一會兒 幾秒後看著我臉上詭異的表情才會過意來, 他笑了笑跟我說 「妳亂講」。 我接著補充 「是真的! 你沒看到這電梯裡都是"人"嗎?」接著我到了四樓 步出電梯, 臨走前不忘跟那位工作人員說 「祝你好運!」

這是今年我們部門所提交的南瓜雕刻作品, 這種瑣碎的事情通常都是交給研究生去做!星期三那天晚上他們完工的時候 我正好在藥房裡頭值班、派了其中的一位研究生去拍張照。老實說 我個人覺得一整個有給他醜到了極點! 看到了南瓜 其實我最想做的是吃南瓜派!

今日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

「下了班後妳要扮什麼?」
「我是巫婆! 怎麼? 現在看起來不像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