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0, 2008

如果我們不要相遇


我永遠不會忘記 那年的夏天、我開口求一個人的經過...我說什麼也不肯走 他說什麼也不肯留。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一個人把車子停在高速公路旁開始潰堤的那一幕。 其實一直以來 我感覺我所有的眼淚 是在那一年的夏天裡乾枯的。 從那以後、我就在也沒有為了誰放聲哭泣。

人的記憶是很奇怪的東西 對於不美好的 總是停留在腦海裡頭最久...以至於後來 我所相遇過的男男女女 在我們預備離別之際 我總是會想起那年夏天、那條高速公路、公路旁的大公園、公園裡頭的水池。 那陣子我很希望自己能夠擁有那麼一塊神奇的魔術橡皮擦。 擦掉腦海裡頭一些不美好的記憶..

當然、我並沒有這樣神奇的橡皮擦。 而每當我和一些人親近、傾吐了一些事情以後 我只會感覺那人離我越來越遠。 所以很多年來我很習慣一個人 不和誰特別的好、也不依賴著誰。 很多時候 我更加的希望 這些人永遠也不要出現、我們不相遇 更加不要相識。

燈泡壞了 自己買個新的來更換
螺絲掉了 自己拿個螺絲起子上緊它

在我看來 許多事情即使一個人也可以做的很好。 老實說、一直以來我是用這樣的方式生活著的! 有時我娘會看不下去 怒氣沖沖的跟我說 "妳應該搬到山上去等著老死" 嗯 其實 我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的。 再也沒有一些無謂的煩惱、再也不需要委屈自己開口請求另一個人、那些小情小愛的事情 都與我無關。

有時、我想我們都會太過渴望做別人的天使而忘了自己 才是應該被愛的靈魂。 妳的眼淚、他看不見...你的心在滴血、她正在幸福裡陶醉。 而這世界上其實除了你自己外 並沒有人、真的 並沒有人可以多愛你一點點。 別人的愛 不論再多、再美、再好 我始終感覺那是別人的。

遺憾的是 其實我們並沒有神奇的魔術橡皮擦 無法擦去那些妳並不想保留的非美好記憶、以至於後來每當一些事情的發生、類似的場景再次上演、我們再次的面臨分離的局面時 那段不美好的記憶 就不段的浮現在妳的眼前。 只是後來 我在也沒有為了誰放聲哭泣 再也沒有為了留住誰而開口 再也沒有認為這世界上有著所謂的永恆。 我只希望我們不要相遇。 再也不要做別人的天使~

我的愛太多 你的心沒有地方放

約莫如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