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6, 2008

昨天

昨天、我想了很久。 然後,做出了這樣的決定...

我決定要放棄參與本年度的"夏日部落傳說"。 我感覺我一直都不是那樣的人 並不擅長於描寫他人的故事。 如果不是和我自身有關連的那些 我想我這輩子都無法寫下真正想要寫下的畫面。 事實上101個微笑裡頭 我已經收集了二分之一的微笑了。 數量並不是問題的根本、問題是我覺得寫出來的東西 太過嬌情。 並不是我真正想表達的那些...(或者這和我原本容易跳Tone的特質有關)

每個我遇到的人都很配合的讓我採集她們的微笑。 每個人都在我按下快門的那一煞那對著鏡頭擺出刻意的微笑。 是的! 採集了二分之一以後 老實說 我有了這樣的新發現。 人總是出於本能的 展現出自認為最完美的那一面。 即使在鏡頭以外的世界裡我們有多麼的狼狽不堪、一但發現了鏡頭的存在 便出於本能的竭盡完美。

但、人生 本來就不是完美的啊!

有了美麗的外表、我們渴望擁有一顆善良的心。
有了健全的四肢、但我們希望心靈的圓滿豐富。

可我說、人生、它本來就不完美。 我在書上看到這麼一句話「一種看不見的且無法克服的大障礙」、而就是這樣的一種看不見的且無法克服的大障礙使得我們總是在困難的時候 裹足不前、陰陰暗暗的藏匿在自己的小房間。 而關於那些越想要的、就越是得不到。  可是、就算是再怎麼的不完美、我們還是要把自己偽裝的很堅強。

「Camera、Light、Action!」

不論這些人當時正扮演著什麼樣的自己、面對鏡頭的時候 無不是擺出了最美的姿態。 而那美麗的姿態 卻讓我感到非常的空虛。 虛到我不知道應該以什麼樣的方式下筆去描寫她們的故事。 因為我感覺我一直都不是這樣的人 並不擅長描寫人們被包裝過後的完美姿態、因此我想了很久的結果 是覺得與其胡亂摸魚打混 不如在寫完了第七篇後草草的收場。

相信我,我真的不想以敷衍的方式來寫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