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0, 2008

酒國女王

Helen。 那天,一開門她就在我眼前晃啊晃...

工作的時候 我這人有個毛病。 就是無法看著眼前的人頻頻出現 又擺出無所是事的樣子。 所以Helen在我面前晃了幾次以後 我就開口問她 要不要讓我拍張照。 我有個私人Project...希望她能讓我拍張她的照片 然後幫我解答一些問題。 Helen說 好! 不過她說她不喜歡拍獨照。 所以我一拿起相機以後 Helen就開始躲躲藏藏...直到後來她拿了兩袋的藥物給我簽名時 我才硬是捕捉下了張照。

Helen是我們今年雇用的藥劑三年級實習生。 學校開始放暑假以後、時常可以看到這些實習生工作。 學期一開始 每個人就會想盡辦法用不同的理由來推拒工作。 其實我個人還蠻能體會她們的心情的。 畢竟、作為一名學生 理應以自己的課業為重! 不過、老實說 想當年我也是這樣熬過來的...所以其實有時老是聽到她們抗議工作量太多太重的聲音時 我就會感到有點煩躁。

有時認為 他們的抗壓性實在是太少、而所謂的實習生 除了學習那些專業的知識以外 事實上我覺得也是促進未來在社會上待人處世的最好時刻。 一但進入了職場、事實上不論你是多麼的不情願、對上司有多麼的不滿、對工作時間有多少的意見。 你就是必須要求自己去適應大環境。  現在就為了期中考前一個週末到底能不能休假吵鬧不休、假使未來的人生遇到更大的不如意時怎麼辦?

Helen給我 有點傻大姐的印象。 有些三年級生應該知道的事情 總是需要被人提醒、被關照、被指示。 傻傻的 所以每次見到Helen她總是笑口常開...笑起來時 眼睛超大 堪稱為一名非常正點的大眼妹。 二十四、五的青春年華、個性十分開朗、平常沒有什麼特別的嗜好 就是愛喝兩杯。 前兩天午餐時我們閒聊著 我問她都喝些什麼樣的酒...

她說:『愛喝紅酒』
我問:『是哪種紅酒?』
她說:『COSTCO最便宜的那種!』

前些時候 下了班以後 我和這些實習生出去Happy Hour。 我們輪流說著喝完酒以後所作過最瘋狂的事情。 輪到Helen的時候、她用她標準的微笑方式 告訴大家...其實也沒什麼 只是多數的時候她都會喝的很醉。 所以根本不記得自己到底作了些什麼樣的傻事。 隱約只記得有那麼一次她和她朋友一起出去喝酒。 結果她喝的酩酊大醉以後 彷彿依稀記得她的朋友和某個男生正在瘋狂的親吻著、而她已經醉到不行開始在一旁嘔吐。

她的朋友這時為了避免她把穢物吐在自己的頭髮上 所以一手拽著Helen的長頭髮、而另一邊則繼續的和某個男生瘋狂的親吻。 前些時候 有個週末Helen來上班時 身上有些瘀青。 我們詢問之下 她說她昨晚又喝醉了、而這次很糟糕的是她狠狠的從小山坡上翻滾了一跤。 以她愛喝兩杯的情況看來 她在我心目中 依稀的描繪出了『酒國女王』的形象。 但是,青春無罪! 我以為在不危害他人與嚴重傷害自己的情況下 Helen的行為還是可以被諒解的。  

那天、拍照前 其實我還不太確定自己預備以什麼樣的形態來寫這些微笑背後的故事。 所以我簡單的問了Helen幾個問題...其中包括了我很少談論起的感情問題。 我問Helen 「妳印象中最受傷的一次,是哪一次?」結果Helen想了一想 她以十分堅定的口吻跟我說 「從來沒有!」 我睜大了眼 感到十分不可思議。 Helen接著說 「可能因為我都只賭贏面最大的地方。 要是看起來不會贏的話 就不會下注!」聽完後、老實說 我覺得很有道理。 Helen繼續說著: 「通常我都會把護墊給先找好 ,然後再跳樓 這樣一來就不用擔心會摔傷。」

自從知道Helen常會這樣出去喝到醉的習慣以後、遇到Helen時 我常會問她 「妳酒醒了沒?」 但、會不會最清醒的就是她。 對於自己喝醉以後的形象不會感到太在乎 又或者應該說凡事都不會太在乎。 把人生的賭注下在贏面最大上、一把下去 妳/你只會不斷的連莊。 沒有令自己感到心傷的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