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 2008

我不是沒有想過

嚴格說起來、我是個很自私的人。 自私的人 所以很多時候 根本不會去在意別人究竟發生了些什麼事情。 因為相識了 所以我開始感覺你們所說的那些話 似乎跟我的生活有了一些關係 但這樣的關係 並不會使我感到特別。 我在意感覺...但這感覺 究竟是你的? 還是我的? 如果、沒有直接的關係 我把這些問題看得很淡。 嗯...我是說 我並不想刻意的去問"你好嗎?" 或者 "你最近在幹什麼?"這類的問題。 因為、老實說 自私的人通常不會想要知道這些。

不想知道 自然也就不會對這類的事情發問。

"你從哪來? 叫什麼名字? 今年幾歲了? 是什麼星座? 喜不喜歡我的字?"

這些、看起來像一把被串在一起的鑰匙 一個一個的開啓、一扇一扇的大門...一旦開啓了 人就難免會動了情。 親情、友情、愛情...你知道就是那些所謂的人世間所有的情慾大門。 開啓容易、關門難...而我、始終認為不論你最後是動了哪一種情  就在不自覺中欠下了債。 錢債易償、情債難還、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熟識的程度越淺 我感覺我需要償還的情債也就越少。 佛家有七苦: 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 既相愛就註定別離苦。 而這七苦 莫不與人與人之間是否動了情有關...父母對子女的情、朋友對朋友之間的情、男人與女人之間的情...因為有情 所以別離時就特別的傷感。

我告訴你一些事、也告訴那個人一些事...每個人都知道我一些事 但並不是全部的事。 我不問你、也從來沒有問過任何人 你從哪來? 叫什麼名字? 今年幾歲了? 是什麼星座? 你喜不喜歡我的字? 而這些人 我稱之為「朋友」淡淡的、淺淺的...不深交的朋友。 所有上來我部落格看我這般碎碎唸的都是朋友。 但我、從來都不會想知道太多這些朋友的事情。 知道了、又怎麼樣? 你的生活 是你的、你受了傷得心 還是你的、你因為得了某些特別的殊榮而歡天喜地 仍舊是你的。 我們並不會因為這樣而更好或者是更壞 仍舊是孤單的個體。  人打從脫離母體開始 變注定了孤獨一世。

太苦了、所以如果讓你選擇 你還會不會想要有什麼來世? 不會的!
因為今生不斷為了償還前世所欠下的情債 而周旋於七苦之中 誰還會想要有什麼來世?

老實說、我不是沒有想過 有一天你們都會盛裝的參加我的告別儀式。 你們好像這樣的聚在一起 誰也不認識誰的坐在大廳裡、有人哀傷、有人哭泣、有人低頭默默不語。 每個人都認識我、每個人都不認識完整的我...突然的你們輪流描寫著你們自以為認識的我 然後赫然的發覺 其實 你們沒有人真真切切的了解過我 你從原來的哀傷轉變成憤怒的心情、緊接著頭也不回的離開會場 從此以後...就在也沒有聽你提起過我。 我不是沒有想過 即有可能、會出現這樣的畫面。

我一直很喜歡 村上春樹在【太陽之西,國境之南】裡頭用的這段話:

      『在那黑暗中,想起降落海上的雨 ,想起廣大的海上 ,沒有任何人知道
          正靜悄悄地下著雨 。雨無聲地敲著海面 ,連魚兒們都不知道。』

嚴格說起來、我確實是個自私的人。
我需要的不是「朋友」,而是知道此刻正悄悄地下著雨的人。
而這樣的人、其實是不存在的~

所以、你來也好 去也罷 都和我無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