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 2008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故事從艾蜜莉的誕生開始說起:  那天、世界出現了許多異象 外頭刮起了風、兩只酒杯在外頭的餐桌舞蹈 一個帶有X染色體的精子與另一個卵子的結合...九個月之後誕生了她 "艾蜜莉"、父親是一名醫生、母親是一名教師。 由於從小艾蜜莉和父親接觸的機會不多 唯一接觸的機會是定時的健康檢查 過度緊張引發心跳加速 使得艾蜜莉從小就被父親認為有心臟功能方面缺失...因此 從小到大都由她的母親自己在家裡教導艾蜜莉。 一天、艾蜜莉和母親 到教堂做禮拜 怎料出了教堂後 母親發生意外 活生生的被一名從教堂上跳下來自殺得人給活活壓死。 從此以後、艾蜜莉便和她的父親兩人相依為命。

長年來艾蜜莉獨自生活 因而養成了她充滿了天真幻想的個性...喜歡在衣服的左邊口袋裡收集著小石頭打水瓢、喜歡拿著湯匙敲打著焦糖布丁的上層脆皮、喜歡把手伸進五穀雜糧袋的最深層裡、喜歡幻想、喜歡作夢 包括了在車站與心愛的人尼諾相遇的經過、喜歡在黑黑的電影院裡頭 偷看別人的臉、喜歡發現別人注意不到的小細節。

那天 電視上報導著戴安娜王妃車禍的意外新聞...瓶蓋從她的手中滑落了下來 並因此而意外的找到前屋主收藏在牆縫裡頭的小鐵盒。 那天晚上、艾蜜莉有了新的目標。 她下定決心要尋找出鐵盒的主人 若是鐵盒的主人感動 那她就繼續的行俠仗義。 若鐵盒的主人無動於衷 那她就再也不做這類的舉動...然而 就在艾蜜莉尋找鐵盒主人的期間 意外的和尼諾相遇。 發現世上還有這樣一個神祕的怪人 總是趴在地上找尋著photo booth底下 別人撕毀不要的照片 並認真的將這些照片收集拼湊成相簿。

雖然已經是六年前的舊片了 不過因為第一次看這電影 所以頗讓我感到十分的驚豔! 不論是色彩和配樂上都讓人有種置身於艾蜜莉的幻象之間的感覺。 彷彿可以體會艾蜜莉的世界 那孤單的、與眾不同的、無人了解的世界。 其中、我個人比較喜歡的片段是艾蜜莉為了說服父親出門旅行 於是有天晚上 艾蜜莉便潛入父親的住所 偷走了父親最喜歡的小矮人雕像...並托付給她的友人帶到世界各地去拍照留念。 而她的父親則是在不定期時收到一些航空郵件...信裡有張相 舉凡小矮人去過的地方 都會有那麼一張。 感覺就像 小矮人突然的離家出走去旅行一般~

我喜歡電影裡頭的配色、以絕大多數的紅色和綠色 營造出異想世界中的驚奇...

不過、老實說 電影中有些橋段會讓我很快的聯想到"重慶森林" 好比說艾蜜莉在無意間取得了水果攤老闆家裡的大門鑰匙 為了教訓水果攤老闆的不厚道 艾蜜莉特地潛入他的家中惡整他的過程、但、我想這也是我會喜歡對這部電影有莫名好感的理由。

好看! 令人驚豔!  配樂好聽!

p.s  圖中她手裡的那本 是我慣用的筆記本 又是另一個PLUS!!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