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4, 2008

搬家,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情..

搬家,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情..

當然我說的不單單只是針對再現實生活之中搬家的人。 網路上搬「家」也很辛苦。 昨天,我在一個網站上閱讀到這麼一段話:「愛之所以變得複雜,那是因為人性。」如果你也看過陳可辛所導演的『如果愛』你會明白我在說什麼。 當人的心裡面出現了一些先決條件以後 似乎就容易讓事情更加的複雜化。 不論你相信不相信, 多數的人很難以不變應萬變...而這千變萬化的網路 就是最好的例子。

早些年有網友哥哥送了我一個258MB的網路空間、平常存放些文字檔案和圖畫是足夠了。 為了要自行打理那個空間 所以要知道如何設定上傳一些東西、從最早先的html語法 到後來的一些基本的CGI語法、CSS語法...久病成良醫、這類的東西用久了你很自然的就會將它們容納成為你生命的一部份。 在Blog尚未出現以前 我每POST一則文 都要做一個簡單的html頁面...然後再將這些不同的html頁面集結成下拉式選單。 當然、沒有多久 我發現了留言版、發現了留言版以後 又很快的發現愛情國小、奇摩交友這類的平台(極度憎恨字數的限制)、明日報、無名、奇摩部落我都有帳號...舉凡網路上所有的可以存放文字檔的地方 我大概都申請過來試用看看。

我最早的開設的文字部落格在明日報台 以「亂七八糟」的筆名在報台上發了一兩年的文...然後、我不知道是不是還有人記得 明日報開始轉型、轉型的其間似乎也引發了一些用戶的不滿、也因此流失了不少人..所以當時我就搬了家。 遷入了無名...以為搬進了無名以後 就可以天下太平、但很快的無名被奇摩給吞購了下去...根據我的觀察是它儼然以成為援交妹的天堂。 門口的D胸妹 恨不得托著赤裸的胸脯緊緊的巴貼在電腦螢幕上。 這世界是這樣的。 有時 事情若看得太清楚,反而會失去它原來的美感...

很顯然的援交妹沒有念過這一段、讓我感到很遺憾!

後來、因為無名太過商業化 所以我很快的找到了新歡。 快速的吃起了蕃薯藤...緊接著天空和蕃薯鬧分居...原本在蕃薯的空間就這樣被天空網站給綁架了去。事情的發生就是那樣的突然...有一天你醒來 突然發現網站的位置被人強行更改。 不過也是因為它們分了家 使我突然增添了兩個帳號、人有所失必有所得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去年寫完了夏日部落格的活動以後 我就搬了家..開心的做起痞客幫。 痞客的後台很簡單...沒什麼花俏的設計、要增加些什麼也能夠一目了然的達到目的。 其實我最常使用的也不過就是"新增文章"的功能、要不就是"刪除文章" 編排側欄選項而已...因為喜歡它的後台簡單乾淨清爽 所以我參加了他們的會員、訂購了一年的使用期。 幾個月前接獲她們的更改後台的通知...還收到他們送來的新版beta測試的訊息。

老實說 那beta版我實在是覺得不怎麼樣...也真的不知道試用這些beta版的究竟都是什麼樣條件的人才能試用? 很顯然的沒有一個痞客用戶很認真的在試用那個beta版、所以我們從原本的beta版晉升到現有的正式上線版。 It is only ourselves to blame! (我是這麼想的) 正式上線版的後台 "功能"非常齊全...齊全到令人有些眼花撩亂的境界...老實說 我沒有很大的要求..你只要給我文字編輯功能、刪除文章、更換面板、側欄編排幾個功能就綽綽有餘了...實在是不需要以分頁的方式區分那麼多的選項。 幾篇我想刪除的文章 打從他開始推出正式上線版本以後至今都刪不掉...致於那個側欄編排就更甭提了...完全不聽使喚的錯亂編排著。

五百篇的文章數量和許多人相比 應該還算是小巫見大巫。 但、搬起來也是挺累人的一件事情...

早上起來撲浪時問了其他人一件事, 會不會有一天Plurk也搞起會員收費的事情...嗯 老實說 我完全可以想像那是必然遲早的一件事。 有一天你會需要付費來為你的Karma增值、有一天你會需要付費才看不到其他的廣告撲、有一天plurk會突然的告訴你 非付費會員只能撲10撲。 我依稀可見到這樣的一天...

「愛之所以變得複雜,那是因為人性。」
而人性使得我們 無不是將利字擺當頭~

當然、話說回來...其實在哪裡寫字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開了一個BLOG 你就是要花時間去經營它、好像你經營著你的愛情一樣。 即使愛人變得有些商業化、你仍然得面帶微笑的愛它。 這世界真的沒有所謂的永遠, 真的, 沒有~

(我個人很機車、很不喜歡在太過商業化的網站上寫字。
我很複雜 所以我希望愛人不要比我更複雜 大概就是這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