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5, 2008

我的莓雨記

前些時候剛開始撲浪沒多久 有天我和大叔在聊天...無意中大叔用了"Fans"這個英文單字來形容我所認識的那些人。 我跟大叔說 我還蠻喜歡跟很多陌生人一起閒話家常的、盡聊些有的沒有的。 然後大叔就用了 Fans這個英文單字、大叔說 對妳而言這些人是陌生人、但對這些Fans而言 她們也許不覺得妳很陌生。

聽完以後 老實說 我很介意他用的那個"Fans"單字。 我不是什麼名人、頭上也沒有閃亮的光圈、我只是低調的在描寫一些心裡的感覺。 偶而、可能會因為用了某些特別的字眼 讓人覺得心裡頭突然間的很有感覺。 但除此以外、我覺得我是很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普通人。 至少、在這茫茫的網海之中 我只願意承認我是海中的一條小蝦米。 Fans這個字眼、會讓我感覺很孤獨。 當然、關於這件事情 我是沒有跟大叔說。

上個禮拜的某一天、我的撲浪友衝破了第100號。 突然讓我想起了這件事情...我個人不是十分喜歡plurk上的粉絲功能。 又不是什麼名人 何來的粉絲? 況且我真心的認為 來的都是我的朋友、絕對沒有粉絲這回事。 說完以後、撲友西西說是很有義氣的答案。 但我真的覺得像我這樣的三腳貓 何須用到粉絲這樣功能? 所以一般來說 只要不是太奇怪的朋友 我都會允許加入"朋友"的功能。

我之所以談起這件事情...是因為其實我知道這裡有很多默默無聞的你(妳)們。 好比說 下午我收到了一張明信片、這張明信片讓我感到驚豔! 小麥是你們眾多默默無聞中的其中一員。 三不五時的她會過來看看我、當然我也試著上她的網站上看看她。 小麥是個虔誠的基督徒、所以感覺上就是充滿了喜樂的一個人 很會拍照、是個正妹~ (笑)

她送了我一張明信片 讓我內心感動到不行。 老實說 像小麥這樣的朋友 讓我更加堅決的相信...像我這樣的三腳貓是不需要粉絲的。 因為對我來說 你們、而我說得是 你們所有的 我認識的與不認識的、我刻意認識與偶遇的所有人...對我來說 你們是我的朋友 不是什麼粉絲。 (粉絲、能吃嗎?) 而我深深的覺得、我的朋友們都實在是太可愛了!! 除了知道有些文章 其實我並不期望被回應以外、似乎也能和我很有默契的保持著某種特別的距離、卻又會在不經意的時候 從遠方寄給我這樣的驚奇! 好像小麥這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