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1, 2008

「Earl Grey,Hot」

昨晚和朋友聊天時 提出的問題:
「如果今天世界末日,而你發現地球上最後的一臺電腦黑/藍色的螢幕上正閃爍著等待指令時 你會對他設下什麼樣的指令?」

他說: I don't know,不過 星際爭霸戰裡頭的Captain Picard 應該會說 「Earl Grey,Hot」

有一段期間、我家裡只買Earl Grey 一種以紅茶做為基查 添加了佛手柑油的調味茶。 後來我想 我是喜歡茶中添加了佛手柑(Bergamot)油的味道。 前陣子同事去英國遊玩 帶回來的手順中就有Earl Grey...他買了三四種不同的英國茶 讓幾位比較熟識的同事們挑選 我一看就相中了其中的Earl Grey。 沖泡起來會讓人有種進入了森林裡頭的感覺~

我對Earl Grey茶中傳來的佛手柑油味 可以說到了癡迷的境界。 凡事和佛手柑油扯上關係的周邊商品 我對會愛不釋手...這當中包括了蠟燭、精油和化裝品。 若是說化裝品之中 最常使用佛手柑作為添加香料的就要屬Origins這個廠牌。 小小的一小罐 要價非凡。 早些年我哥哥在代理的化裝品公司裡做品管監控...於是乎 常有一大堆的免費產品可以使用 那段期間裡 我家裡處處都是佛手柑油的香味。

後來、我便認定了 佛手柑油味有著療傷性質。 心傷了 喝一杯熱騰騰的格雷伯爵、低潮了 便點上含有佛手柑香的精油...好像在森林裡一樣。 假如今天世界末日 而電腦螢幕上正閃爍著等待指令...我想我的會是這一個:

EXIT

又或者是這一個:

DEL (假使還有什麼是需要DEL的話)

然後買下地球上所剩無幾的格雷伯爵 搭著太空船匆匆的逃往另一個星球去。
(然,此刻外頭傳來的是陣陣的薰衣草花香)
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我們的心也可以好像這樣 EXIT、DEL、FORMAT、RESET 那該有多好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