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9, 2008

我在寫你,只是別人不知道

「我在寫你,只有別人不知道」

我想大致上就是這個樣子。 人類的記憶 透過幾個沒有關連的畫面拼湊組合而成。 每個人在我生命中出現的時間點不同 出現的場景不同 出現的方式不同 因此在我屬於人類的記憶之中 有了不同的共同的畫面。 而你,往往不會是同一個你、而妳,也絕非我所形容的你。 我想大致上就是這個樣子。 除了當事人以外 似乎別人永遠無法知道 哪個你是你? 哪個妳不是你?

所有的人物 開始有了他們個別的符號、而這件事情只有我知道。
是個祕密 但並非絕對的祕密。  你知道、我仍以為所有的祕密  都是主觀的事情。

說一個故事、與自身有關的事情。 因此多數的時候 並不會想的太多...甚至於不太在意 對當事人來說 是不是願意在這樣的情況下  赤裸的被人拋露在大庭廣眾之下。 好比說 前些時候 我講了我和那隻猴子的故事。 以我和猴子的交情 我很清楚他並不會在意這件事情...但是、你知道 並不是所有的人 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以後 都願意像猴子這樣 在大庭廣眾之下 宛如被人扒光了身上的衣服一般 赤裸的亮相。

老實說 每當我寫些人物的時候 都沒有想得太多。 只是覺得必須在那一刻裡 清楚的紀錄下 我想紀錄的一些思緒。 過了那一個時間點 我可能會忘記 可能要再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才會再想起那件事情...因為我很怕我會忘記。 我知道 這實在是有點矛盾 有些你想忘的人、想忘記得事情...卻深刻細膩的被紀錄了下來。 「寫下你的名字,是為了日後可以擦掉」你在門口種一些花 養一些草 也是為了在日後可以剪掉它。 意思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所以我老是怕遇到些熟人。
你知道、就是那些你們能夠猜得出彼此的熟人。

我不能不寫  但你們可不可以假裝不認識彼此?
請不要輕易的對號入座, 也不要問我 那個「你」是不是你?

你們 在我的心裡都各自的佔有一席之地。
(我承認,有的大些 有些小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