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4, 2008

有點像在敷衍了事..

老實說、最近常在我心裡圍繞的是這麼一句話: 「我的人生沒有爆點。」當然 其實我也覺得 這一切的不平衡感終究會過去 然而身處於現在 那充滿了痛苦與衰小的人生裡頭 我感覺我的人生沒有了爆點! 北極熊  頂多只能活到今年的九月、南極的企鵝很快的也會跟著相繼的絕跡...而人類 仍舊處於這充滿了痛苦與衰小的世界上 製造更多的垃圾、產生出更多的糾紛。

週末的時候 看了一支電影 2004年由Zach Braff自編自導自演的Garden State

片中他飾演一名常年獨居住在LA的演員 從小就罹患憂鬱症患者回家鄉 New Jersey 參加他母親的葬禮 並嚐試著重拾心中那塊一度被遺忘的荒地。 他的父親是一名心理醫師...九歲那年因為年幼無知 一場意外使得母親重此終身殘廢 對此他除了感到後悔與內疚以外 也一直相信自己有病。 直到最近 他才開始恍然大悟...並在家鄉認識了鄰家女孩Sam。 有個性、有點三八也愛講話 和他出現了完全的對比。 同樣也有精神上疾病的Sam 以樂觀 積極的態度開啓了Large封閉的心 擺脫藥物與心理的陰霾 重新的感受與體驗人生。

電影原聲帶還不錯聽。 昨天、把這張專輯聽到爛 (我時常會這樣 反覆的把一首歌聽到爛) 其中比較推薦的是 "The Shins" 和 "Iron & Wine"...比較合我的口味。 前幾天朋友說 我最近都愛聽些電音/搖滾類的東西...嗯..你說的對 最近我確實很偏愛電音/搖滾類。 話說、近來的人生就已經很沒有爆點了 要是再不聽點充滿了爆點的音樂 那就不單單只是一個簡單的語助詞所能夠形容完整的事情。(根據<a href="http://blog.roodo.com/gra" target="_blank">芥末綠</a>的說法 「幹」這個字並不是髒話 而是可以當作語助詞來使用)  所以、近日來我勤於練習使用這個語助詞~

忙著撲浪,但撲浪的本身其實並不太好玩...撲久了容易頭暈。 它的面板設計閱讀方式是由右而左 可以以滑鼠拉動Timeline閱讀較先的訊息。 集結了Twitter、Buboo、MSN的功能於一身。 升級的速度令人感到嘆圍觀止...似乎每天都在進行大規模的功能升級 好比說昨天 Plurk就從原本僅有的英文介面 升級為多國語言面板翻譯。

每一則Timeline上出現的訊息 下方會有時間的顯示 可以判斷對方是在哪個時間發送的短訊。 好比說 近日來我的思緒混亂 導致夜裡失眠時 就可以半夜plurk則訊息出去、而Timeline上頭所顯示的就是當時的時間。 我的撲友們都很可愛 年齡從16-46不等。 看起來都是頗優秀的現代電子產品下的宅男宅女...由於全球油價上漲 所以他們的存在 是相當符合現下經濟要求的。 沒事 請宅在家裡 但是不要隨便開冷氣!

最近比較少這樣長篇大論的去描述一些事情。 老實說、是真的沒心情...所以其實日前有了想要關站的念頭。 關了一天、然後我很快的又改變了主意。 但是、人生 還是沒有很大的爆點...噴出來的小詩小句 感覺有點像在敷衍了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