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4, 2008

我們的關係

我一直覺得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就像一輛正在行走中的公共汽車、而那些不斷在一路上和你所相遇的人 就宛如公車上頭共乘的旅客。 有人上車、有人下車...也許你們相談甚歡、但問題在於 車上的旅客勢必會在某個公車站牌前下車。 後來..即使你們多麼的懷念車上的談話內容與當時談話時那幾近真實的情感點滴 但下車後 先離開的人 就從此的再也沒有出現過。

我知道、我就這麼說了出來 恐怕會刺傷許多的人的心。 但事實上不斷在我眼前所出現的、消失的、消失後又在出現的那些人 所帶給我的感觸的確就是這個樣子。 即使、我們有過一段相處的十分融洽的日子...但過去了就是過去了 不論後來我們的心是多麼的難過 多麼的不捨 以及午夜夢迴時 那股遺憾的感覺是如何的深深的在刺傷著我們。

我無法向你解釋 那樣的感覺...因為你們從來就不是我 似乎也就無法感受到我心中所感受到的那些個細節 在一個莫名的夜裡 淚流滿面的充滿了感觸。  眼看著從車上離去的人 漸行漸遠的背影 我便感覺有人在這時正一片一片的撕去我身上的一層表皮。

事實上我認為脫離一段你不要的關係 是很容易的事情。 而所有的關係 (我是說這世間上所有的關係) 你的親情、我的愛情、以及他的友情...所有你睜開了雙眼既見的那些個關係...想要脫離某一段你不要的關係 是件極為容易的事情。 刪除了某個人的通訊紀錄、改掉你目前的手機電話、搬家、遷移、.逃避、躲藏...包括了沈默。

我們的關係必須透過大量的時間、金錢、精力、透過不斷的交談、心靈上的認同與感應、在你花費了龐大的物資與人力的經營以後 突然的不論是什麼樣的原因 使你再也無力經營這樣的關係以後...即使你們多麼的懷念窗外你們共同經歷過的那些個美麗的風景、 似乎仍無法挽回你們終究要分離的目的地。

"喜歡的心情是這樣的 像一灘外灑的水 潑了出去 便無法回收的東西"

然而我的確以為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就像一輛行走中的公共汽車。 你自由的來去 我們的相談甚歡...揮揮手 這些人從我身上扯去了一層表皮 然而從明天開始 我們將成為陌生人...日後 不論是再好再壞 實際上並沒有多大的意義。 這世界從沒有人會因為誰少了誰 而損失些什麼...沒有人會因為沒有了誰而活不下去。 你不得不承認我所說得這些 的確是事情的真相 下車後 先離開的人確實就從此再也沒有出現過。其實也沒什麼 我只是這麼想著而已 等想通了 也就沒有什麼關係了、已經沒什麼關係了~

於是、在當時想喜歡的人 就喜歡了, 想愛的時候 就愛了 並且奮不顧身
因為誰也不知道最後我們會在哪一個路口分離 各自的轉身 一轉身已是天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