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2, 2008

不要看,因為很短

下午,我嘗試著看一部電影。

前些時候在撲友呼大帥的電影介紹裡頭逛到的。 我常這樣閒逛著陌生人的網站...有時逛到了 就會一看再看 好像你現在看著我的網站這樣。 嘴巴微微的張開 驚呼那樣的網站實在讓人上癮、會有著想要一看再看的慾望與衝動。 (我不承認我是具備了這樣能力的人 所以...不要看 因為跳Tone的很厲害) 話說、我在呼大帥的網站裡逛到了電影。 租了兩部、不就前些時候說得那部 {Garden State}和今天下午我嘗試著看的 {He Was A Quiet Man}

故事描述著一名中年男子BOB(Christian Slater飾) 在公司裡頭長期受到同事的欺壓以及自我內心對整個社會的不滿..每天在公事包裡頭放著一把手槍 隨時準備斃掉那些該死的傢伙。 但、由於個性太過膽小懦弱 所以一直提不出勇氣開槍放炸彈。 直到那麼一天 他的同事幹下了長久以來他一直想幹卻不敢付出於行動的瘋狂掃射行徑。 Bob才驚覺 原來他並不孤單。

透過這樣的電影 你看見孤單、遇見黑暗、記得這些和你一樣居住在同一個城市裡頭的這樣的人、但、若不是有人開了槍、若不是他突然意外的成了英雄 要不他們依舊這樣默默無聞的身處於一個偌大的寂靜的世界中 你幾乎快要看不到他們的存在。

老實說、夏天 真的出現的會讓人很想讓世界全都死光光的衝動!

於是、終於顧不得北極熊和企鵝的死亡 開了冷氣。
(我一直覺得人活在世上總是在無形之中與什麼競爭)

買了幾本書 包括了龍應台的【目送】抄下一段她寫在《憂鬱》那篇圖文中的短句:

       『我衝到陽台, 凝視看海面,
          希望看見那 「狀如雀鷂 而色慘黑」 的苦主,
          可是海上一片風雲動搖,
          光影迷離, 讓我怎麼定睛專注, 都看不見杜鵑的蹤跡。』

-------------------------
書目:

目送 (龍應台)
愛情真短遺忘太長 (聶魯達的二十首情詩與一支絕望的歌)
艾蜜莉。狄金生詩選 (艾蜜莉。狄金生)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 (埃內斯托。切。格瓦拉)
等待沒收 (陳巂弘)
無法遺忘的事物 (江國香織)

ps. 熱熱熱熱熱 夏天真是熱到想殺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