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0, 2008

反撲

生命的意義 在於沒有意義的過下去
而所有 有意義的生命
正在渡過人生的黑暗期

一翻船、就墜入無止盡的海底裡
你現在所看見的 不過是我的喃喃自語
在一個有意義的生命裡沒有意義的黑暗期

總會有那麼一天
是再生、又死亡、會有你說的太空船
使得每次的黑暗有了希望
每次迎接的是另一個更黑的黑

直到有那麼一天
黑不再是黑
你所看見的光並非光
在某個沒有了生亦沒有死亡的路途上

什麼也沒能帶來這世上
什麼也帶不走的過往

但、我總希望能再快樂些
你所見到的黑不是黑 光並非光
我們始終無法放下與面對的那些事
正處於有意義的生命之中最無意義的黑暗期

世界末日的那天
你終於可以告訴我

這世界到底有沒有外星人來襲?
你 究竟是不是 最終能夠與我同行
會不會跟我說 我們是同類?

星期天的早晨 請你跟著我 聆聽一首歌:

不是你喜歡的張懸
而是我喜歡的雷光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