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9, 2008

午夜十二點五十四分

 ● 午夜十二點五十四分。 被大力撞擊中的貓吵醒。用牠入夜後便清晰的貓眼逮到一隻流亡中的蟑螂。四腳朝天的模擬著死亡中的現象。後來我才知道這是蟑螂死裡逃生的最後一招。期盼已詐死的方式。逃過肚破腸流的死狀。後來我才知道。世間上不論是哪種生物。其實都很怕死。不是怎麼死。而是何時會死?

● 這時候想起。夜裡頭抓蟑螂。是貓向主人炫耀的方式。帶著支離破碎的禮物。牠根本不知道。究竟牠的心意是不是真能夠討主人的歡喜。 三歲的智慧裡。透過抓蟑螂的行為。直接了當的炫耀方式。 據說。貓養久了。貓的身上 有主人的身影。而主人的心裡。則有貓的思緒。 究竟是不是這樣。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或者。這時你要跟我說的。不外乎就是那些。某些事物就只能提供為參考。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看多見多聽多了。便深刻的融入。是不是真的這樣。所以看久了一隻家貓。就容易成為一隻貓。不知怎的。我常想著。給你帶些支離破碎的禮物。來討你的歡喜?

● 『你喜歡我?』 是這時腦海裡浮現出的疑問句

● 我突然的清醒了過來。 一點十二分。 貓抓完了蟑螂。我用長長的掃把拍打著詐死的可怕的牠。我們之間激勵奮戰了好一會兒。牠還是沒死。我仍站的遠遠的不敢靠近牠。從沒有這樣的期盼過「死亡」的降臨。 深切的期盼著牠的死亡。 我突然期盼著會抓蟑螂的男人神奇的從衣櫃裡走出來。像一名身手敏捷的殺手。戴上黑色皮手套。鼻梁上掛著墨鏡。身穿著皮衣與一條黑色的西裝褲。殺了那隻蟑螂。已最慘忍的手段。慢慢的折磨著。一點一點的處死牠。像一個人。倒映在心中時所出現的黑影。慢慢的從影子的邊緣。長出伸展中的觸腳。像一隻被研究中的巨噬胞。吞食著病原體。捕捉著四周圍擴散開來的細菌。一點一點的透過Fusion吞食掉整個帶菌的母體?

●  其實我也知道。世間上不論是哪種生物。其實都無法預知。不是怎麼相遇的。而是何時會相遇。你出現的方式。儼然就像顯微鏡下一隻被研究中的巨噬胞。釋放出的Protein Kinase。調解著主細胞的生理反應。溶解著外層。吞食掉帶菌的病原體。擾亂我原有的生活秩序?

● 夜裡。被貓吵醒。躺在地面上詐死的蟑螂。吵醒了隔壁房的我的娘。她拯救了我和牠之間的僵局。上網。寫下了這篇我在午夜十二點五十四分醒來時腦海中浮現出的字字句句。然而其實我最想問你的。其實只有中間的那一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