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9, 2008

人嚇人,嚇死人

前些時候 隔壁的辦公室區動不動就開始漏水 一連兩個月 每個一陣子就發現新的天花板與牆壁滲水出來...昨天 藥房區廁所開始從馬桶禮不停的狂湧泉水...潺潺的流水攜帶著疑似"黃泥"的不明物體從馬桶裡滲出來...最先發現的是我們的總管大人。 她神情慌張的從廁所狂奔而出找著黑色簽字筆 預備再廁所門上貼上 "請勿使用"的標語。 我拿起了電話 開始通知水電部門派人過來察看...

前後不到30分鐘的時間 不一會兒就聽到後面傳來抽水機的聲音...再不一會兒的功夫 就聽到廣播小姐大肆張揚著"內部災難"的通知...我開始著手進行災難的資料填寫。 數救災的急救用藥...該日部門員工總人數報告等等的災難例行手續。 搞了半天 才恍然大悟 原來廣播小姐所公告的內部災難 就是我們部門的廁所...此時馬桶裡的水有如洪水般的侵蝕著每個角落 我在距離災難現場不到的20步的地方 頭暈目眩...這時只見清潔人員 忙進忙出...又有大批的人馬進進出出。

就在大夥一進一出的過程裡 我們總管大人突然面色凝重的跟我說:

『妳聽說過了吧? 之前的傳聞...』
『 啊? 什麼傳聞?』
『喔? 妳沒聽說過啊? 妳知道自從我們搬進了辦公室區以後 漏水就一直不斷...聽說
    之前另外一個部門的人、包括了她們的部門經理也都這麼跟我說、聽說那區鬧鬼..
    看來 我們搬進去以後也一直三天兩頭的漏水不斷 搞不好真的它們不歡迎我們搬進去..
    聽說、之前那個部門的人還聽得到奇怪的聲音。 還有小孩子的聲音....』

我一付半信半疑的表情望著我們的總管大人、心裡想著 "不會吧!這種鬼怪事情似乎也不太適合對你員工說得這麼清楚" 我娘說 我的八字向來就比人輕。 當然身為一個具有高學歷的現代女子 諸如此類傳說必維持保留態度。 當然根據我個人過去的經歷而言 我也願意寧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凡事帶著什麼都有可能的態度面對世間上所有的萬物~

但是這樣一來就慘了!

好比說現在...我正在醫院裡職著大夜班...星期六凌晨兩點二十九分 大約在十分鐘前 我特地捨近求遠的從樓上的廁所裡出來。 我之所以要捨近求遠大費周章的到樓上人氣比較多的地方上廁所是因為地下室太平間的位置實在是非常的尷尬! 它不偏不倚的正好處在藥房與廁所之間...由於平日來來往往的有許多清潔人員在廁所後半部聊天 因此白天我並不介意使用那間廁所 一過了十一點半就開始人煙稀少...十點多我去用了一次那個廁所 突然間的感到一陣冷風吹來...心裡一陣毛骨悚然的感覺淹沒了我! 於是乎、我在兩點二十三分左右告知了另外一位和我值班的藥劑師 我跟他說 我要去樓上上廁所 隔壁太平間太陰森恐怖了 我一個人不敢去!

老實說、因為我的八字真的輕 所以經常會有特別的感覺發生。 比方說在我十三四歲那年、人住在台北復健的時候 和一群起鬨的朋友上了陽明山預備夜遊公墓...不是我要說 夜遊公墓這種行為 小孩子真的不要亂學! 就在一群人熱鬧非凡的騎到半山腰 其中同伴的車子就開始不明事故的熄火...越是靠近山上情況越是嚴重。 我開始渾身感到不對勁...心裡頭直發毛 直到看見了陽明山公墓的大牌樓我更開始確定 我們不受歡迎的程度...於是、我開始吵著要下山...

進了醫院工作以後 關於這類的傳說我也聽說過..好比說有人在第十五號手術房裡看見穿著病人服的人穿牆而過...偶而電梯停到了某一層樓會自動的打開。 但是、從來沒有總管大人親口的跟我說 "妳知道聽說我們辦公室那區鬧鬼" 害我職著大夜班要多走好幾步路的上樓到人煙比較旺盛的樓層上廁所...

而這一切一切的發生、只是因為昨天藥房裡出了個馬桶災難~

至於醫院裡到底有沒有鬼? 嗯啊...我只能說 三不五十的我常會感到陰風陣陣...特別在入夜後一個人的電梯裡 電梯無冤無故的開了門 一陣風吹進來 此刻通常我會靠邊站一點 像禮讓著一個人。 有時、經過某間病房的門口我會突然汗毛豎起...又或者我爹也只不過是在床前看過三個外國男人對著他張望的景象、也或者是我妹妹上了病房裡的廁所 感覺一旁有東西以兇悍的眼神瞪著她而已! 醫院裡到底有沒有鬼? 這問題 看來也只有鬼知道~

可以確定的是...這個月的大夜班真是職的毛骨悚然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