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5, 2008

在一個可能的過去

下午五點半 樓上病房裡來來往往的有人出院、有人住院..有人趕著做完手邊的工作收拾準備下班...我和上次提起的那位同事S在地下室的藥房裡喝咖啡閒聊著。 內容不外乎就那些...

S說 他一直認為如果可以在重來一次 他覺得他之前的那個女朋友就不會離開他。 於是乎、我放下了手邊的一點工作 把椅子橋了橋位置 我問他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你怎麼知道最後你們不會像水銀般的破裂與分手? 而現在你心裡所想念的這個女生 究竟有了什麼樣的特質 是你在其他人身上無法找到的? S愣了一會兒...敷衍的回答我:[是沒有、而且其實妳說得這個我也知道!但是我還是覺得一個人是怎麼做到的? 平時好好的突然的離開另外一個人並且很快的變地若無其事的樣子?] 老實說、當時我真的很想揍他一頓 年紀輕輕的一個人 哪來那麼多假設性的可能?

S說那個前女友和他一起唸完了藥劑以後 就到外州去實習  離開前她很介意他沒有把她留下來...據說第二年回到了LA 她又很介意他沒有其他的表示。 於是乎、那個女生就決定要拋棄他。 S說他只是想尊重她的決定所以沒有做出任何意見。 事隔一年...S說雖然有和其他的人見面並且試著交往 但是心裡還是在想一個可能的過去。

這讓我想起前兩天閱讀的一則新聞報導...專家說 人會在錯誤中學習 所學習的是如何犯下更多的錯誤! 心理學家針對人類這樣的行為做出了研究 並將這樣的行為統稱為TOT (Tip-Of-Tongue). 最名顯的TOT行為多數發生在學習異國語言的人身上...明明知道某些字 但是在需要使用的時候卻想不起那個字 而人類的大腦在我們想字的過程裡不斷的刺激"犯錯"神經 因而犯下更多的錯誤~

後來、我跟他說 明明知道自己喜歡在下午四點喝咖啡 但是由於對方不喜歡你在下午四點喝咖啡 而即有可能你們為了下午四點喝咖啡這件事情而大吵了一架以後 你是不是預備勉為其難的為了對方戒掉下午四點喝咖啡的習慣? 明明知道自己是個喜歡熱鬧的人卻勉為其難的假裝不喜歡熱鬧 是不是就可以過的比較快樂一點? 而關於那些明明知道不合適的 為什麼還要勉為其難的假裝沒事?如果真的是這樣不合適...在多的可能的過去 也彌補不了最終面臨的分離。

我生平最痛恨的是金牛座的冥頑不靈...
偏偏S是個金牛座的小朋友...不論我說破了嘴 S就是認為先離開的比較不難過...

我轉身、回頭繼續手邊的工作...淡淡的跟他說著 時間會撫平你心裡的傷口...
就我個人而言 我所要找的是這樣的人 適合我而不會勉強我做一個不是我的人 而那個人絕對不會是在一個可能的過去裡~


回家後我在深夜裡復習著一首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