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3, 2008

代替

前天、趁著工作空檔偷懶收起了私人信件...

打開信箱 收到一個這樣的小新聞簡單的可愛的機器人...陪妳渡過每一個寂寞的夜...除了擁有過去傳統機器人最基本的功能以外 還可以陪著妳聊天、說笑...妳可以擁抱它柔軟的材質...據說原本是為了忙碌的上班族女性所設記的機器男友 不過後來卻在老人族群裡受到青睞~

然後、我的腦海裡除了浮現出後來當我白髮蒼蒼時多養的那幾隻貓咪以外 還多了一個這樣的機器人...它忙著替我掃地清洗煮飯 量體溫、心跳、和血壓...時間到了提醒我吃飯、睡覺、以及吃藥 它和我的貓咪們相處的很融洽...似乎一切都在圓滿的進行著 運作著...但、假設著此時 我後來養的小花在它的腿上灑了泡尿...機器人哇哇大叫著 嚇跑了我的貓....

你知道 我的貓對我而言是多麼的重要...什麼都可以沒有 但沒有了貓 我感覺我的心裡忽然的缺了一個口...像某一年的除夕夜 我回到家裡發現後面的落地窗開得大大的 風吹得窗簾匡匡作響...一隻貓不見了蹤影...我的心 就像突然被人挖去了一塊肉...淌著血 失了魂 我拿著手電筒 開始在後院找著貓...並且勞動了全家人 仔細想想 我確實害怕這樣的感覺...像失去了什麼重要的東西 不論是一個人還是一隻貓...那天夜裡 後來在隔壁的空屋後院裡找到了我的貓...小小的貓身在我懷裡不停的打顫....還好 牠脖子上佩帶了鈴鐺...還好 牠有體溫...還好 我找到了牠~

後來  這隻貓每天早上五點五十六分會準時的跳上床 不停的在我耳邊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聽過貓把幸福環繞在胸腔裡聲音? 呼嚕呼嚕的...小小的身軀裡像裝滿了大量的幸福感...再好的機器人似乎也彌補不了一隻貓或者一個人在我心裡留下的地位...

"那龐大的極為重要的有溫度的真實感"

何時微笑? 何時該擁抱? 何時他會陪著妳哭? 陪著妳笑? 在妳最需要安慰的時候 給你個紙巾或者是肩膀... 何時 當妳什麼也不需要只是安靜的看著夕陽時 他悄悄的替妳加件衣裳? 妳想的他都知道...妳的每一件事情 他都關切...他不存在妳不存在的空間裡視野以外...我以為這些只有一個龐大的極為重要的有溫度且具真實感的人 才能做得到 失去一隻貓會感到心痛 失去一個人會感到心痛...失去一個機器人會有新的機器人來代替... 但、 那個人( 貓)在我心裡是無法取代的...無。法。被。取。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