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8, 2008

牽著手穿越過那條黑巷...

         『除了安於現狀之外,孤獨一人在一座城市裡….我想要做什麼?
             自己也不知道, 不知所措, 甚至我是誰也茫然不知, 改變生活的
             願望根本就忘的一乾二淨 所以要有一個人看中我,這樣, 我才有
               力氣去改變生活 我是孤獨一人, 我根本不能了解愛情的真諦』
                                                                                                      --- 莒哈絲 【廣場】 

後來、 不論經過了多少年 我偶而還會想起那個人的背影 他牽著我的手穿過的那條小巷子 漆黑的我看不到巷子的盡頭 他在食指和中指之間夾著白色的煙頭 漆黑的巷子裡 從眼角隱約的看見那一點橘色閃爍的煙火 一縷輕煙 一股刺鼻的煙味...我們沈默的穿越過那條漆黑的巷子 當時、我很篤定的讓他牽著我的手穿越過那條漆黑的小巷...

有很長一段時間裡 我感到十分的自責 過了一陣子相當鬱鬱寡歡的生活 印象中 那天掛上了電話我的眼淚就開始拼了命的狂流著..我一直很想知道 一個人到底有多少眼淚可以流? 為了證明這件事情、天一黑 我就想盡辦法把自己關在黑暗的房間裡...眉頭一鎖 就開始淹沒...我寫詩 我作畫 以我最擅長的方式書寫..後來我偶而還是會想起那年我遇見那個人和他穿著綠色夾克的背影...

然後、我在想像這樣的情感豐富與細膩是不是並非一件好事?

對方的喜怒哀樂放大在我的瞳孔裡並且深刻的挑動我每一條神經...於是、我和人們開始有了距離的產生...不要靠得太近 不要了解的太多太詳細  不要太過牽掛於他人 不要計較的太多 不要把自己的地位放在最角落 不要做出會令自己感到難過的事情...要更擅於表達 要更清楚的表達 要永遠的保持著某種程度上的距離 要更加的愛惜自己...

後來 我不是沒有再愛過...只是 我覺得人生 總是在你最堅強最勇敢的時候受創...當然 我相信事情總是會變得圓滿 變得難能可貴 但、我覺得我就是個膽小鬼 人與人之間一旦產生了某種形式上的關係以後 有些情緒與情感的發生 就是會變得非常微妙...前些時候 我記得我在瑩那裡看到她形容著對我文字的感覺 她說有時感到[心疼]...嗯 但是其實我一直沒有對她的評語做下任何的回應...或者很多時候 我是在一個心刺刺痛的感覺裡寫作 寫出來的東西 自然會讓人有種心刺刺痛的感覺~

"My word and my words only is a mirror image of myself and I"  我在想這時我會這麼告訴你...

偶而 我會想起那個人的背影 牽著我的手穿越過那條黑巷...他給了我抽屜裡所剩無幾的零錢和一段發生在我24歲那年最美也是最悲慘的回憶 後來 我發誓再也不和這樣的男人相遇 再也不要理解那些我無法理解的事情...再也不要這樣篤定的讓人牽著走...我計畫著未來 而多數的時候我的計畫裡往往只有我自己...了不起的話 也就只有我自己和後來我多養的幾隻貓... 我在想潛意識裡我已有了這樣的打算 要永遠的保持著某種程度上的距離...當我獨自穿越過那條黑巷的時候~

假如我可以 事實上我也想做個不太細膩的人...
但、你知道人生 本來就是有很多事情很難如願以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