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7, 2007

落落長的流水帳..

給芥茉綠...
我開始回想著過去的九十六個小時之中的點點滴滴...

星期六的早晨 我五點半起床 天還沒有亮 我摸黑找著昨晚扔在椅子上的小毛衣 最近清晨的氣溫明顯降低 一個人的年紀越大 體內的氣溫便會越來越低 這讓我想起我奶奶過去曾說過的一句話 她說:『小孩子衣服不用穿太多 因為屁股上有三把火』 後來她又說 夜晚的時候 不要隨便回頭 會把肩膀上的兩把火給吹熄...雖說只是老人家的碎碎念 不過小時候我的確深深的相信 自己的身上燃燒著五把熊熊的大火 因此即使是在下著大雪的冬季 我仍穿著單薄的襯衫四處奔走...年紀越大 火苗就越來越小 以致於50度F的氣溫裡 我便開始找著羊毛衣...

"出門前 我一定要吃早餐..." 這是一種很奇怪的習慣 就像有的人會認床 有的人會認馬桶 有的人會認枕頭一樣 有些事情 妳就是必須完完全全的解決了以後才能開始一天的行程 我的 就是出門前一定要吃早餐 因此 若是恰巧輪到上午六七點鐘的班制 那麼我一定會提早一個小時起床...

開始掃地 (註一) 上廁所  換衣服  梳頭  吃早餐  刷牙 出門

車子開上了高速公路 星期六的早晨車輛不多 所以通常大約十五到二十分鐘就可以抵達目的地 天黑黑的 前一天夜裡下起了大雨地上溼溼的 早上病房裡有些忙碌 週末碰巧是學校的美式足球賽 醫生護士們趕著把正常程序作完 各各守在電視機前面關心球賽 此刻 我則落得輕鬆

"週末不要生病" 通常週末留院看守的人手有限 因此 週末真的不要生病

星期六的晚上 我回到家 小姪女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然後揮了揮小手說bye bye...她的母親回來了 渡了兩週的假期 小姪女迫不及待的想要帶著新買的玩具回家去...

*********以上是週六 以下是週日*******

星期天的上午 去了大賣場添購民生用品與物資 我常想進入賣場以前 似乎應該給每個人頒發個"合法使用購物推車執照"之類的名堂出來 如此以來 當我娘推著購物車購物時 我就不用緊張兮兮的擔心她推上前面那位『向左走向右走』的外國妞 當然更不用擔心 那個外國妞是不是非法把購物車停泊在路中央....總之 諸如此類的執照或是合法使用權 若能即日開始實施以改善賣場內之所有交通 對一旁正看著稀奇古怪商品的路人米 總是多少有些保障的!

我在賣水的區域 遇到了三個這樣的人...

一位中年婦女帶著兩名二十來歲的年輕人一男一女擋著區域的走道 年輕的男生對著那個女生 兩人比手畫腳的做著不同的手勢 那名中年婦女在一旁看到兩側想要穿越的其他顧客 下意識的安撫著那個年輕男生 打斷他的比手畫腳 那名婦人轉了頭 看到我 我對她微笑

我們被擋在那裡大約足足有五分鐘的時間...
四周圍沒有任何的聲音 他們仍然比手畫腳的做著只有他們才聽得懂的手勢 沒有人敢催促他們動作快一點 男生臉上顯得有些焦躁  最後拿起了一旁的"Diet Coke"...那名婦人 推開了他們的購物車 清空了走道 四周圍又出現了來來往往的人群...聲音開始多了起來...

我以為這是十分諷刺的一件事..

我們說了許多話 用了各種不同的聲音 然而似乎越多的聲音 越讓我們看不見自己 看不見彼此..反倒是在四周圍沒有聲音的情況下 他說他要Diet Coke 她說她不要Diet Coke...兩人為了要不要Diet Coke這件事情在大庭廣眾之下 以手語的方式爭吵了起來 吵的很大聲~

星期天的下午 我看了一部片子

【夜戀】Evening

由Claire Danes 以及 Vanessa Redgrave領銜主演 故事描寫一名病入膏肓的老婦人在病床上對她女兒說出這一生之中最愛的並不是他們的父親 而是另一個叫"Harris"的男人...交錯的時空方式上演著老婦人年輕時與該名男子的相遇經過 以及後來為什麼沒有在一起的過程...

片中 我不斷的在腦海裡浮現出"麥迪遜之橋"的片段...

星期天的夜晚 我提前吹了熄燈號

*********以上是週日     以下是週一********

星期一的早晨 我四點半起床 窗外是一片漆黑 我的貓在屋裡對著我咕嚕咕嚕的叫著 牠歡天喜地的以為我特地早起陪牠玩遊戲 五點半我準時出門 上了高速公路以後發覺自己並不是第一個最早起的人 車水馬龍的城市 清晨五點半我不清楚這些人這麼早起到底有什麼目的 然而可以確定的是四點半起床 並不算早...

忙碌
忙碌
忙碌

計畫中十二點半的午餐 因為接不完的電話 硬生生的拖到十二點四十五分

到歐洲遊玩的同事 在旅行的途中 從維也納寄了張明信片給我....
這是維也納的市政廳

星期一的晚上 我累到一個不行...

**********以上是週一 以下是週二***********

星期二的早晨 我重複著星期一的動作

有些事情 開頭很好 到事情快要結束的時候 就明顯的不太好...
星期二的工作情況就是這樣的 這一則落落長的流水帳 似乎也將會是這樣

晚上回到家裡 向朋友小小埋怨了一下 這樣"每況愈下"的一日...


*********以上是落落長的流水帳  以下是小小的感言*********

其實 我仍然習慣性的會以這樣的文字作為一封信件的開頭 『親愛的某某某...』然而大多數的時候 這親愛的很有可能並不是真正的我的親愛的 在我的內心裡一直有一個這樣的感覺 每當我開始使用『親愛的』的時候 多數的這些個我的『親愛的』都會消失到一個不知名的空間裡...進去了 我就再也沒有看過這些人

因此 我很刻意的 就像黑貓不能從樓梯下走過 就像一個人不能打破一面鏡子 就像妳必須對著身後灑鹽來趕走身後靈一般 我小心翼翼的使用著『親愛的』這三個字 就像一個詛咒

我的『親愛的』通常都會憑空消失 不見...
因此 我必須謹慎的使用它們


註一: 我家的貓沙放再廁所裡 邏輯是 又臭大家一起臭(貓屎真的很臭) 偶而貓沙會隨著貓爪子被帶出來 因此每天早上起來我一定會被昨夜被貓爪帶出來的貓沙給掃乾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