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6, 2007

最怕...

教書最怕什麼?  最怕遇到『太笨』的學生...
講了一次沒聽懂 還要講第二次 講了第二次沒記到 還得被迫講解第三次... 嗯 我個人最怕同一件事情要講個兩三遍...特別是 寫病歷的時候 講了不要在小數點前面留空白 講了又講 講了又講 但是太笨的學生老是犯下同樣的小錯誤的時候 嗯 這會令我抓狂!

0.2 跟 .2

一樣嗎? 不一樣吧?
這麼基本的習慣都改不了...還敢要求分數上拿多高?

時代真的是不一樣了...
十幾年前 當我們只需要記得幾個藥名的時候 當學生的都拼死拼活的努力學習...
就算是在我那個不太久遠的年代 當學生的對師長還是唯命是從的維持著尊師重道的精神...

現在的學生喔...
不要說小數點前後到底那個0要怎麼擺都記不清楚 就連一個禮拜到底要工作幾天都要斤斤計較...
此一時 彼一時

最怕 變老

因為年紀越大 越是發覺現在的小孩子 真是不好敎...
(我娘說 當年敎我們的那些教授們肯定也覺得我們很難敎..)
嗯 對現在的學生 好像不能要求太多...

叫她們做功課 嗯 到頭來感覺好像變成你在幫她們做功課的感覺...
真的 一點都不誇張~

最怕 敎到太笨的學生...

還好 這學期我敎到不是太笨的學生...嗯 所以昨天同事問我 這學期預備給我這個不太笨的學生幾分? 嗯 因為她真的不太笨 所以 我想給A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