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9, 2007

一切都是錢惹的禍...

95度的氣溫 艷陽高照...這禮拜遇上一年一度的"醫院週" (醫院為了慰勞辛苦工作的員工 特地設立的一周) 有的吃還有得拿...前年 嗯 我忘了送什麼了 不過去年送了一個不錯的午餐袋 今年送一個500c.c的保溫熱水瓶 外加提袋 上頭當然還印了我們醫院的名字 人人有份 星期一發禮物 星期二是夏威夷日 所有在職員工可以穿著打扮充滿夏威夷風參加抽獎 星期三有KTV大賽..員工可以自行參加 獎品是一台IPOD...

聽起來的確不錯..

不過 不是我要說 吃的是一年比一年還要爛!!

我記得第一年轉到這家醫院時 還有現場烤肉 第二年的食物明顯少了許多 到了今年 雖然是outback steakhouse來的BBQ雞塊 不過 嗯 會不會也太小氣了一點? 連飲料都只有一種選擇 而且還是最便宜的飲料粉製成的糖水...由此可見 為了加蓋醫院附屬的新大樓 我們醫院肯定是花了不少錢 再加上近年來景氣長期低糜 導致我們的食物份量遞減 一人限量一小盤 幾塊雞肉還得要跟打賞的人要個兩三次...

我覺得吃的不好也就算了 嗯 那起碼也要把薪水算的準確一點給我..
上禮拜發薪水 結果發現薪水少了幾百塊錢 嗯 一氣之下跑去會計部查問 結果會計部的答案是 嗯 因為妳都是晚上五點鐘才打卡吃晚餐 所以 應該算是上午班 這樣的話 三點以後額外的薪水不能算在內...(嗯 這中間相當複雜 所以暫時省略) 總之基本上如果我午餐打卡 那工資就有不同的算法...

哇哩咧~ 這是哪門子的算法?!

所以最近我都特別注意什麼時間打卡...
甚至於身上除了帶了一台BB call以外 還多帶了一個計時器...每天定時打卡...
我倒要看看光是午休時間 早打卡和晚打卡到底有什麼區別?  

這個禮拜五 我要去看CATS...
嗯 生平第一次花錢去看舞台劇...

說起來我應該是個蠻節省的人...以前當學生的時候 很窮 又不好意思用父母的錢去享受 所以當很多人花了七八十塊錢去看過舞台劇的時候 嗯 我都把那些錢省下來 開學的時候拿來買課本用 (那時光是一堂課的課本就要百來塊) 嗯 我在紐約住了那麼多年 真的從來沒有看過舞台劇...等到自己賺錢的時候 又捨不得花錢去看一場舞台劇...嗯 不要說舞台劇了 老實說 我覺得STARBUCKS都是奢侈品...自己泡一杯即溶咖啡省錢也可以達到攝取咖啡因的效果...

我娘常說 我對自己很小氣 但是對別人很大方..
每次我妹要什麼 嗯 我都會二話不說的掏腰包拿錢給她花...

很多時候我同學都會看不下去 但是我就是有很強烈的家庭觀念..
沒辦法...

總之 這一切都是錢惹的禍!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