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07

請問有沒有筆?

我的工作時常需要用到筆...
多數時候以黑色墨水筆為主 法律上規定 只有黑色墨水筆才算是正式經由法律認證許可的合法文件 我的工作則必須一切依法行事 所以不論是秘書訂購的 或者是藥商贈送的 只要是筆 那都一定是黑色墨水..

我的口袋裡常常會不知不覺的 多很多枝筆 大概是職業的關係 隨身都必須帶枝筆 不時的會有需要簽名的東西 好比說助手準備好的注射藥水 秘書遞來的簽名文件等等 習慣性的我都會先在口袋摸摸 如果摸不到筆 就會慌亂的四處張望 失去某種程度的安全感...

久而久之 看到桌上有枝無人認領的筆 習慣性的我就會往自己口袋裡放..
插著插著 白袍口袋裡的筆越插越多 藥房裡的秘書因為知道大家用比速度很兇 所以特地幫大家買了好幾打的筆 嗯 但是其妙的是 很多時候 第二天一大盒筆就會不異而飛..

前天晚上去參加一個歡送四年級畢業生的晚餐會 大傢伙談論起藥房裡的筆 阿米才突然驚覺 嗯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養成了這種"收筆"的習慣 上班前身上大概只有三枝筆 下班時間一到 摸摸自己的口袋 突然間暴增了四五枝筆 反正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誰的筆 看到桌上有人忘了把自己的筆拿走 我就會替她們收起來放在自己的口袋裡..

我家的筆筒裡插滿了不要錢的筆 藥商的 Office裡的...
我覺得我是個一輩子都不缺筆的人...

前些時候去逛街買東西 刷卡時收銀員要我等等 他四處的翻箱倒櫃 嗯 阿米這時不慌不忙的掏出皮包裡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收進去的筆 我跟他說 "筆嗎? 我有..." 那收銀員一臉尷尬的表情實在是令人印象深刻...

『筆嗎? 我有~ 』

誰要是用了我的筆又忘記還給我的 嗯 阿米會像個討債鬼一樣 盯著對方問..
"我的筆咧? 把筆還給我!? 有沒有筆? 我的筆咧? 還給我...還給我~" (重複回音中)

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病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