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8, 2006

從一隻蟑螂看整個婚姻...

大多數的人到了這個年紀 差不多都該結婚了吧?!
不結婚的..嗯 要不就是玩心太重 心不定人怎麼可能定的下來? 再要不然就是發現 年輕的時候 東挑西揀的 到最後你愛的人偏偏不愛你..再要不然就是原本就抱著 "不婚"主義在過日子的 這種人又分兩種 一種有同性戀傾向 還有一種是認為婚姻本身沒有意義的~

算命的說我32歲的時候會結婚 照他的說法來看我現在應該是該結婚的時候了 不過 我覺得很多時候算命說的話 基本上都跟放屁一樣 說的輕鬆 也放的夠乾淨~ 他說要是今年沒有結婚的話 可以回去拆他的招牌 基本上我也懶得去拆他的招牌..在我看來 有沒有結婚不是很重要 重要的是最後和我結婚的是不是我愛的人? 嗯阿 要是他愛我 而我不愛他 或者是我愛他 而他不愛我 那基本上還不如不要結婚好~

我覺得現在的男生絕大部分都太孩子氣 思想不夠成熟 肩膀又不夠"寬厚" 我所謂的寬厚是指是不是能夠讓人得以精神上依靠的感覺..我覺得和我們這一代的 家庭教育有關 家裡呵護的太好了 所以任性 情緒化 又無法吃苦耐勞...最後好不容易當你找到了與你心靈契合的那個人以後 又可能因為某些因素使妳們無法在一起...

後來我下的結論是 『寧缺勿濫』

我常聽見我媽在抱怨我爸的小缺點 也看到我阿姨當年挑來挑去最後挑到的姨丈也走入離婚的下場 重點是 我覺得他們的問題是老一輩的人把結婚當成一種必經之路...年紀到了就該結婚了 要是到了24-5歲還沒有結婚的 就會被稱之為"老小姐" "老處女"之類的~

But...結婚ㄟ...是當一個陌生人和另外一個陌生人達成協議以後 長久居住在一起...不是玩辦家家酒 你來我家住一下 我煮飯给你吃 順便再幫你生個寶寶...
 
我是覺得 人生要是到了這個年紀 又暫時沒有結婚的打算的話 那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因為你身邊的朋友會一一的離你而去 妳的父母有一天會壽終正寢到底你要怎樣安排自己孤單的人生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好比說 萬一妳和我一樣很怕蟑螂 全世界又只剩下妳一個人的時候 面對那隻突如其來的蟑螂妳要怎麼辦? 這實在是件非常值得思考的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