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7, 2014

南加的熱浪

熱浪來襲。 明明是入了秋的季節,但南加州真的一點也不涼爽。 一過了八點鐘,太陽從山的那一頭緩緩地爬起,約莫十幾分鐘的時間,就將大地曬得發燙。 有陣子我常說自己是住在沙漠裏,這話近年來真的是越來越屬實。 三年沒下過大豪雨的加州,水庫裡頭缺水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各個區域逐漸開始限水。 小一點的鄉鎮,人口本來就不多的地方,早已經面臨了斷水的危機。

我住的這區限水情況還好。 這兒華人居多, 對環保的意識還是有些欠缺,以至於說了幾年的要停止使用塑膠袋,直到今年才在部分的超商裡頭推廣。 日前聽說臨近的城市已經開始限水,打了通電話到我們這城市的水利局詢問,怎知對方說我們這區是沒有硬性規定門口草坪上洒水日期。 用戶自己爭酌使用便是。 倒是我們家,反正前面的草坪原本就已經是一片狼藉了,也就無須洒什麼水的保養。

逐漸的放眼望去南加州這兒乾枯的草坪數量與日俱增。 三年沒下過大豪雨,市政府也不鼓勵大家維持綠油油的草坪這件事情了。 相反的還鼓勵起住家改種些適合熱帶沙漠裡頭的多肉的莖類植物。

世上總有些事情,是事與願違。
在這樣燥熱的氣候裡,多期盼天能下一場大雨。 越是期盼的事情,越容易落空。 總有一天,我們會被這城市給驅趕出去。 為了求生,為了討一場大豪雨。 據說,那些沙漠裡頭的空城,也是這麼來的。 氣候的變遷,使得人類不得不開始朝向氣候比較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遷移。 久而久之的就留下了那些沙漠之中的空城。

我覺得總有一天,這城市也會變成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