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1, 2014

Bye Bye, Summer Time

一轉眼,夏天,在傍晚吹來徐徐微風之中悄悄的開始啓程遠行。 迎接著她的是另一個嶄新的季節。 前幾日某天忽然想起那些關於夏天的事情。 忽然的懷念起蟬鳴。 回家的路上我在想,如果這時有蟬聲,那該是多美好的事情? 這酷熱的日子難熬,有時聽著蟬鳴合著那從樹葉間透出的日光,老人在屋中的院子裡頭陰涼之處揮舞著手中的扇子。 街頭上叫賣的小販,手持著那把八寸長的西瓜刀,一片一片的削去清涼的果肉,一片一片的消去心頭熱。 

夏天,總是有好多好多的事情來了,走了,成全了,又碎了。 
有什麼值得懷念的? 我想是沒有吧? 走了一個夏日,馬上會有另一個夏日。 







Aug 25, 2014

近距離旅行

上週末和女朋友們到附近的酒莊去小旅行。 

一大清早,大家在友人家集合。 對於平常就有早起習慣的我來說,真是一點難處都沒有。 唯一覺得當天缺少的是少了早晨的運動。 近日是一日不運動就渾身難過。 從家裡出發到友人的住所約三十分鐘的車程。 星期六公路上比較不太塞車,出門時間算好了,抵達目的地之時,恰好距離相約的時間還有五分鐘。 

從West Covina出發到Temecular還要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此番到Temecular Winery,我們預約了當地的觀光巴士 Temecula Valley Cable Car Wine Tours。 據說呢,該公司所使用的兩台Cable Car都產于加州本地。 其中一台是過去舊金山市區所使用過淘汰後的Cable Car改裝而成的。 這也算是資源回收,廢物利用吧! 

上週末的氣溫很熱,起先對於沒有能夠預約到Cable Car而是Trolly感到有些小失落,但隨著氣溫上昇,豔陽高照,赫然覺得能有個窗戶可以遮遮蔭,風扇對著吹吹倒也不錯! 搭上巴士之後,兩位當地的嚮導隨即帶我們前往拜訪四個有特色的酒莊。 

話說,近日不斷健身,控制飲食的結果是身上能夠吸收酒精的脂肪變得很少。 為了怕品酒時喝醉,一路上我們可以說是零食不斷。 根據我上次在酒莊品酒後醉倒在車上的經驗來看,這次大量的實用脂肪較多的食物是絕對必要的! 是的,沒錯! 我個人覺得連去酒莊裡頭品酒都能夠喝醉,我應該算是遜咖中的大遜咖了吧?!

一路上嚮導帶著一團人拜訪了四個酒莊。 我個人對South Coast Winery比較有好感,他們的Cabernet Sauvignon不錯喝。午餐時有向該旅遊公司預定了輕食,加上我們在Maurice Carrie Winery停留時購買了他們最有人氣的SourDough Brie Bread,四個人分著吃措措有餘。

說到Maurice Carrie Winery,其實我覺得他們的酒不是很好喝。 口感太過酸澀,雖說鳳梨汽泡白酒是他們相當有名的一款酒,我個人覺得完全喝不出鳳梨的味道,並不是很喜歡。倒是他們每個週末才會推出的sourdough brie bread相當美味。 一大塊酸麵包裏頭裹上一層布理軟乾酪,送進烤箱裡面烘烤了十五分鐘之後,切開酸麵包之後,裡頭的布理軟乾酪溢出濃濃的香味,實在是令人垂涎三尺。 這時候咖配上一杯紅酒,啊,那真是人間最美妙的享受!

老實說我 一趟酒莊小旅行下來,頓時覺得自己又增肥了幾磅!

「喝酒不減肥,減肥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