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7, 2013

如果沒有你

幾週前我收到你從日本 嵐山寄來的明信片,明信片的樣式是淡淡的秋日景象。 看來約莫是水彩畫。 遠方的山坡上佈滿了泛紅的楓葉,一座渡月橋,橋面上一抹濃霧。 畫出了那裡的寧靜。 翻至明信片的背面,上頭有你留下的筆跡。

感覺近年來你時常飛行。
有時是這裡,有時是那裡的,有時像是在尋找,有時又好像不是。

幾週前確實有些低落。 夜裏突然壓抑不住自己的情緒,突然的發了簡訊給你,對你描述自己在工作上遭受的打擊。 想來是嚇到你了,以至於後來幾次的聯繫,你總是問我「還好吧?」這件事。 嗯,是的。 我很好。 我一直以為,在經歷了許多之後,這人世之間再也沒有什麼能將我打倒了吧?  就當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殊不知你又飛往了另一個城市。

近日,正整理著過去留下的一些文字。
這十年的光陰裡,你始終在這裏。

剩下的三百多篇文章,全是那年為你而留下的情書。 夜裡讀起來,心裡仍舊是暖和的。 我開始明白,那些時常在你生命之中出現,每當你需要安慰之時,不吝對你施出援手,每當你流淚之時,替你拭淚,每當你跌倒,奮不顧身前來擁抱你的人,方才是你最重要的。 也是此刻才明白,那時的傻里傻氣,並沒有白白的浪費。

於是,我是在想,如果沒有你,我會不會成為現在的我?
如果沒有我,那麼,你想你還會不會是現在的你呢?

每一次的旅行,是為了拾回另一個自己。
每一首情歌的背後,也都有一顆心碎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