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 2013

昨日的種種

昨天送返家過節的小妹去機場。 每年十一、十二月時正逢美國人旅遊最旺的季節。 除了趁著長假帶著一家大小遠行的人不說,異鄉的遊子多數也都是趁此時返家探親。 此時的機場肯定是要大塞車的。 是說,算一算舉家搬遷至此也有十年的光陰。 此時不知是不是應該用到「光陰冉冉」這四個字? 好像也不過就是一轉眼的時間,怎麼鏡子裡的人就這麼年華逝去了呢?

昨日去機場的路上路過一小段路。 初來乍到之時,那年夏天我和我小妹來過這個地方。 搬家公司除了負責我當年在紐約舊家時用的一些傢俱搬過來以外,還負責把大一那年買的小綠以火車載運的方式運到西岸來。 酷熱的夏天,我帶著小妹一起來牽車。 是說,這段記憶我隱約的記得一些片段,昨日一直想不起這當中的細節。 比方說,我們是怎麼過來的? 開的是誰的車子等等,這些事。


只是記得,那年的夏天真的是很熱,小綠的冷氣不夠強。
而我印象中是那年牽完車回來,我和小妹都中暑了。

這些,說起來就好像昨天的事情而已。 但時間算起來竟也有十年之久。

***   ********  ***
幾個月之前收到阿尼Line過來的訊息。
說是十一月底在舊金山有個婚禮要拍。

若不是距離感恩節太近,我應該是二話不說的立馬訂機票飛上去碰個面什麼的。 但感恩節對我們家來說是還挺重要的。 小妹通常都是聖誕節時飛去田納西州和夫家一起過節,而為了公平起見,感恩節都是在LA這邊過的。 所以這段時間,家人團聚的日子就無法遠行。

說起舊金山,不久前因為小妹出了點事,我還特地上去了一次。 我非常喜歡那個城市。 空氣新鮮,依山伴水的每個轉角都有一家咖啡店。 感覺上那兒的人生活的挺悠閒的。 住在城市裡生活機能很好,交通也很方便,少了紐約的髒亂,多了LA沒有的四季之分。 我覺得未來能夠住在那兒挺好的! 說它是第二個溫哥華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這幾日頗注意阿尼臉書上的食物PO。
昨晚推薦了他幾間我覺得不錯吃的店。

是說,下次有機會,時間云許的話還是希望可以早點安排。
開車帶他去吃些以公眾交通工具到不了的美食地方。

***  ****** ***
今日最中肯:

ワーキングプイ いくら働いても報われない時代が来る。
Working Group 做再久都是白忙的時代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