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7, 2013

是關心,不是關係。

上個週末,我給好友們出了道題目。 作文寫久了,偶而也會出現欠缺靈感的時候。 靈感的來源,無非就是生活之中大些大小的事物。 剛出爐的新鮮事兒,又或者是某些小情小愛的陳腔濫調。 說多了,也挺無趣的,是吧?! 於是乎,上週,我在自個兒的臉書上頭,貼了這麼一條短訊,讓好友們集思廣益一番,出了幾道可能性的話題。

部落格寫久了,也是會有倦怠症的。

昨日,收到朋友的來信,他問我:「妳覺得現在的我們究竟是什麼樣的關係?」 他這問題問倒了我,我壓根沒有認真地思考過,那個我曾經以為是很愛很愛的人,現在對我來說究竟是什麼樣的關係? 是朋友? 也不完全是。 是家人? 我又覺得有些差距。 很難說出個什麼特別的關係。 可後來我在想,是什麼關係,有什麼關係呢? 若一段關係之中,我們彼此在內心所設定的關係不同,我想恐怕很難有什麼長久的關係?

我以為,人與人之間所要討論的是「關心」,而不是「關係」。
少了關心,要關係有什麼用? 不是嗎?

「你若不住在我心裡,怎麼知道我想要的你的樣子?」

想要走進一個人的心理,我以為,只是想想或者是遠觀,那都是行不通的。 我們都不住在對方的肚子裡面,所以永遠也不會知道,也沒有義務去明白對方的心意。 唯有真誠地坦言,彼此善待,方有可能聽見對方微弱的呼喚。 而關於位置,我想,我們既不是玩大風吹,也沒有要跳格子,所以關於位置這件事,這件事兒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