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9, 2013

這裡一到了冬天,雨水就多了。

近幾年一到了夏天,幾個月都不下雨也是有的。 終於等到了夏天過去,走入秋冬時,雨水才慢慢多起來。 所謂的久旱逢甘霖,約莫就是這個意思。

LA的空氣品質差,那是全美出了名的! 這裡的地方頗大,商店與商店之間距離較遠,所以出個門什麼的總是得以車輛代步。 不比亞洲國家,人口密集,地方也比較小,寸金寸土的狀況在這兒也不是沒有,只不過離開了市中心,周圍的地方到底是寬闊。 或者正因為多數人將生活與工作區分的十分清楚,絕大多數的人們喜歡住在偏靜的地區,遠離市中心的吵雜。

住得遠了,也就難怪平均每戶人家裡頭最少就有兩部車代步。 出門旅行時開車,即使只是到路口的超市買個菜,多半也是開車。 試想,這冬天倒還好, 到了炎炎的夏日時,誰會頂著毒辣的日頭去買菜是吧?! 到時菜沒買到,那可是要中暑的。

反觀過去仍在紐約居住時,出門就比較以公共交通為主了。 那兒到底地方小,每棟建築物之間的距離是小很多。 全世界四面八方的人,都往那繁華的都市裡頭擠,養出一張張都市人的嘴臉。 出個門,路口就有公車站牌,每幾十分鐘一班車,對新移民的人來說的確方便的很。 只不過,年輕時或許還可以忍受那零下幾十度的冰天雪地,又或者在飄著雪的時代廣場前倒數也感覺很浪漫,隨著年齡增長,根本不用到零下,偶而出門時風大了點,就覺得冷。

年老和發冷之間,是必須劃上等號的。
血管一縮,氣血不流暢,也難怪太陽一下山之後就越發的冷!

若你問我,LA最美的時候,是哪時候? 我肯定會告訴你,冬天。 這兒的秋天很短暫。 一眨眼就過去了,一旦進入了冬天,此時恰是開始落葉的季節。 泛黃的樹林,孤獨但不孤單。  若前一夜裡下過大雨,地面上透著微溼,覆蓋著康橋裡的青荇。 抬頭放眼望去,溫和的日光,一片蔚藍的天偶而飄有淡淡的雲朵。 LA最美的時候,在冬季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