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 2012

不值錢的話


前幾天,在某網站上轉載了一篇日前寫下的「你那邊幾點?」的日記,得到了兩個回應。 A說,「戀人絮語」沒看過,反正也不寫作所以也沒差。 老實說,這本書, 到底賣了幾年了? 是說,熱賣的那陣子,點閱哪個網站,哪個網站沒有討論這本書? 討論歸討論,究竟網站的作者有沒有讀完它,讀懂了沒有,也就不為人知。

前些時候,住家這附近的華人報社舉辦了個園遊會。 LA這裡這些個華人所舉辦的園遊會呢,大概是這樣的:主辦單位招攬附近的商家,以白色的遮陽帳篷搭建起戶外攤位,每個商家支付一小筆單位租金,然後擺攤推銷自家的商品。 華人愛用健康食品,兩岸三地都是一個樣! 這年頭人們吃得好,睡得好,所以保健食品最好賣。 保你瘦,保你美,有病治病,沒病強身! 只要吃不死人的,都能賣。 除此之外,按摩椅,電動瘦身機什麼的也好賣。

是說,這世界是這樣的。 有市場的地方,就會有供應。 因為吃得太好,又經常宅在電腦前,以至於眼下這「瘦身」的產品,就會佔去整個園遊會的50%。 每天一杯「包你瘦」,不用減肥,不用運動,一個夏天下來保證你(妳)煥然一新! 嗯,不是我要說,果真如此,你老木含辛茹苦拉把你(妳)長大,省吃撿用送你(妳)上醫學院的準醫生們請注意! 這年頭,幹醫生的還不如幹推銷的。 特別是以老鼠會拉人的推銷社團最吃香! (喔~ 我離題了!)

總而言之,一場園遊會下來,不但什麼都沒有買到不說,日頭赤炎,停車場裡一位難求的種種因素加起來,使我對於逛LA華人遊樂會這東西感到極其厭煩沒有好感。 更重要的是不論走到哪個地方,一但有許多華人聚集在一起,不知道為什麼華人的特質就會被放大。 沒公德心,爭先恐後不排隊這類在這類的華人聚會裡頭,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容易相互影響而在不知不覺當中地跑出來。

話說回來,儘管知道每年這家報社舉辦的園遊會,都會讓我感到很不舒服,我還是每年都為了他們的書展會排除萬難的走一趟。 一本要價十幾二十塊錢美金的中文書,在書展上往往都會半價賣。 就比方說這本「戀人絮語」吧! 放在特價書裡跳樓大賤賣,看在眼裡倒是挺有趣的。 原來戀人絮語,也會有這天。

嗯,我是指不值錢的這天!

(之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