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3, 2012

下午兩點一刻


灰濛濛的天空,雨下不來。 昨天,忽然想吃車輪餅。 日本人叫它Imagawayaki (いまがわやき)、今川焼き。 小東京那裡有一家開了很久的今川燒。 日本人的今川燒跟平常我們認知的車輪餅或者紅豆餅不太一樣。 雖然外觀上看起來好像大同小異,不過日本人的今川燒可不是用水稀釋了麵糊以後做成的! 正港的今川燒可是以濃郁的奶油調製而成,口味上要比一般的車輪餅來得濃厚一些。 裡頭的內餡也不是隨便的以廉價的紅豆泥填充而成。 所以說,要吃好吃的いまがわやき得要去日本人聚集的地方吃,才會吃得到道地的。

不過呢,說也奇怪,約莫是氣候不佳的關係? 所以其實今天的小東京非常的冷清。 許多店家沒有開門不說,平常天氣好時坐在外頭的人也紛紛的躲進了市內裡頭去。 隨意的選了一家小餐館,走了進去,發現原來是家迴轉壽司店。 店裡的師傅坐在一旁,閒閒的。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在迴轉壽司店頭吃迴轉壽司。 我覺得應該是心理作用? 我一直覺得,好像這樣把一盤盤做好的壽司放在旋轉盤上,像火車般的一圈接著一圈地從眼前經過,總覺得很容易吃到感覺不是很新鮮的生魚片。

然而既然已經走進店裡了,就不太好意思起來換一家店。 總覺得一來這樣很沒有禮貌,二來其實有些東西似乎還是帶著保留心態嘗試一下也無妨。 是說,我還是點了一盤號稱拉斯維加斯的壽司捲。 不要看這樣小小一家外表好像不怎麼起眼的壽司店,東西其實還不難吃。

和一旁的日籍櫃檯小姐閒聊,聽她說,之前有個客人進來向廚房點了一道十分道地的日本料理。 廚房裡頭日本師傅大吃一驚,直呼點這道菜的客人約莫是個初來乍到得道地日本人,這樣冷門的菜,也只有日本人才會在人生之中最重要的幾個時刻裡點來吃。據說,是道以各種不同重口味的蔬菜和魚肉拌製而成的料理。 因為每樣菜的口味很重,所以混在一起的時候,會吃出很奇怪的口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一般大概只有在喪禮這類重大的場合裡,日本人才會吃到那麼一次!

午餐後,過一條街。 到對街的現代美術館散步。 上個月就聽說蔡國強的火藥爆破展。 是說,雖然對蔡國強那隻萬箭穿心的老虎作品仍持保留狀態,既然這次難得來LA開展,還是帶著朝聖的心態,想要去理解一下這位傳說中的大名鼎鼎的現代藝術家。 話說,要是你/妳在LA,又恰好最近有經過現代美術館附近的話, 不難看見月初時他的爆破藝術留在美術館外牆的痕跡。 巨型的外星人頭和那一旁奇怪的外星符號。 老實說,還真讓人驚艷啊!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 有時,看見了某些人,會有那樣的直覺反應? 有股覺得對方應該是不屬於這個地球上的生物的感覺? 你們會不會? 還是說,只有我會這麼想? 好比說,看完了這次蔡國強的展覽,我覺得這個人應該不是屬於在地球上的生物! 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