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8, 2012

日日是好日


星期三的早晨,這裡的天氣好的不像話。 開著車,到附近的一座廢棄酒廠晃晃。 昨天和Jeff閒聊,他問我今年要去哪裡旅行? 是說,除了八月小妹的婚禮得要出趟遠門以外,今年約莫就是不會有任何的「到很遠的地方」去這件事情發生。 不是我不想,而是光是家裡辦這門西式婚禮,就已經很多事情要做了。 從場地,禮服,小花童的一切大小事務等等,就是一整個佔去了大把的時間和金錢。 以至於,原本計畫六月想要去巴黎的這件事,也只能跟著暫停一下。

另外,我是跟Jeff說,出門,要有旅遊伴。 好吧,我承認,我就是很沒有出息的一度在年初時希望可以遇到能夠和我一起出去旅行的另一伴。 可是顯然的,就是天不從人願。 妳越是想的事情,就是越難達成。 所以呢? 也不要再把精神寄望在這麼不切實際的念頭上了! 倒不如直接上背包客棧,找個陌生的旅遊玩伴還比較有效率一些?! 對! 我就是這麼沒有出息! (推頭)

不過既然不能出遠門,而我最近又極需要使自己忙碌一些,於是乎就只好帶著相機,到過去經常會經過,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停下腳步走進去的地方看看。 比方說,昨天,我去了位在LA市中心的中央圖書館。 車停好了之後,走進圖書館裡,整個氣氛是一整個好到會讓人罵髒話的fu! 它保留了十九世紀時的圓頂壁畫不說,整棟大樓裡藏書的味道更是一整個讓我感到神清氣爽!

今天呢? 則是去了一座廢棄酒廠。 酒廠距離我工作的地方不遠,嚴格說起來只是隔了幾條街,轉個彎就到了。 一九零三年時,是座發電廠,後來則是成為啤酒公司釀酒的場所。 Pabst藍帶啤酒公司遷移之後,這處就成了廢墟。 於是乎,從一九八二年開始,這兒就開放給藝術家入駐,成為據說是世界之最大的藝術家紮營區。

嗯,聽起來是不是有點像寶藏嚴和上海的田子坊? 不過和台北的寶藏嚴,以及上海的田子坊有別的是,不論是寶藏嚴還是田子坊兩者除了有藝術家住在當地以外還有店家營業,LA釀酒廠這兒,純粹為藝術家的工作室。 可以住,可以在此工作。 每個月的租金依照出租的工作室大小有別。

每個月最少是1200塊錢美金起跳。 說起來,就地段來講,這價格還算便宜合理。 不過,限定房客將此處作為藝術創作使用。 每一年的三月和十月,分別舉辦兩次的開放走廊活動。 從四面八方湧入的觀光客,可以直接透過他們開放的工作室,欣賞,購買他們的作品。  

拍下幾張照,轉個彎,到Little Tokyo去晃晃。 話說以往,都只是在小東京的這一頭逛些日本料理什麼的,今早赫然發現,在另外一頭有間紀伊国屋書店。 光是日系文具區,就是一整個讓人嘆為觀止! 然後呢,書架上琳琅滿目的都是日文書籍,舉凡村上春樹,向田邦子,角田光代等等的作者,就是一整個齊全到不行! 所以呢? 光是這一幕,我就覺得,老娘一定要把日文學學好來,直接看原文小說就好了嘛!

午餐,吃了さしみ(刺身)。
飯後在轉角喝了一杯咖啡。

「日日是好日。 日日小旅行。」

我這樣安慰著我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