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8, 2012

心淡


星期天的早晨,打開信箱,收到小妹傳來了一封郵件。 郵件裡有個附夾的檔案,按下播放的按鈕,是小妹現居的處所。 拍攝的人,是我未來的準妹夫。 母親說,昨晚夜裡小妹來電說,她收到了日前兩人相中的訂婚戒指。 影片中的人,和那只戒指,閃閃的發著光。

起床後,我是在想,有時候看見或者聽到了四週圍大家都幸福快樂的時候,總覺得自己心理有些不平衡的感覺。 彷彿就是難免的會產生一點憤世忌俗的心態吧?! 那些對他人而言,看似垂手可得的東西,對我來說,似乎就是和我有著很長很長的一段距離。 有時,悲從心中來了,就是不免泛紅著眼眶。

但其實,我明白,有時,幸福是十分主觀的東西。 而這世上又並非凡事都是絕對的。 現在快樂的,並不等於未來也能長久。 而現在所缺乏的,也並不意味著永恆的缺憾。 這些其實,我都明白。 然而,我是覺得,說這些話的人,是否也真的體驗過了那期間的煎熬與苦痛? 就像,有錢的人,永遠也無法體會窮人的生活。 諸如此類,「你不是我,又怎能瞭解我的痛」的念頭近來時常縈繞在我心中。

又或者,我現在的狀態,就是處於「身在福中不知福」? 今早醒來,閱讀了這段文,老實說,我真的是再不能同意它更多了:「人生就像拉屎一樣。 有時即使已經很努力了,但頂多只是擠出了一個屁!」

所以說? 嗯,似乎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不論多會說,也填補不了,那每個哭濕了枕頭的夜晚。 阿尼說,「這都是寂寞惹的禍!」是說,其實我在想,寂寞,其實也還好。 我從沒有想過,要用一個寂寞,來填補另一個寂寞。 然而,我只是一直有個這樣的小小心願,其實應該不算要求太過。 我希望,下次再流眼淚的時候,有人可以幫我擦眼淚,並且給我一個扎實的擁抱。 就是,這樣而已。

他們說,心淡了,人就來了。
是說,心淡,說起來倒簡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