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7, 2012

我的八點檔人生


「現階段,我並不要我的人生太過於的戲劇化。」

今早醒來,我留在噗浪上的一句話。 我沒有要我的人生,多麼的多彩多姿,也沒有要我的人生,多麼的驚奇冒險。 我僅僅渴望,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在歡樂時,有人同我一起大笑,在痛苦時,有人陪我一起大哭。 沒有艱難不可觸碰的小情小愛,不需要餐餐的享用燭光晚餐,沒有長得好像布萊德比特的完美情人,也不需要家財萬貫的富商小開。

現階段,我並不要我的人生太過於的戲劇化。
而那個人,不急著離開。

對於那反反覆覆的情愛,小心翼翼的揣測對方心意的過程,使我感到加速的老化。 身心靈的疲憊感,那些個看似無止盡的哀傷,幽暗,宛若八點檔上演的劇情,等待,等待,再等待。 每一個等待的背後總是緊追隨著一個又一個的失落。 我跟他說:「現在的我很好。 所有事物的發生,都在你不注意的時候。」 我並不要我的人生,太過於戲劇化。

對於那你來我往的信件,感到厭倦。 每一次的相遇,好像我們都必須重新的交代一次自己的人生。 為什麼會在這裡? 為什麼會有這些奇異的想法? 又是為什麼我們渴望被看見,卻沒有人看見自己的事實? 但似乎又不是只要學會了「複製」,「貼上」以後,就會等於有長相廝守的永遠。

所以,究竟這樣繼續的「複製」和「貼上」,還要維持上多久才算足夠?
還是說, 這整個過程的終點,只是要我們對自己好一點? 如果是這樣,那就到此為止好了。

我並不要我的人生太過於戲劇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