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6, 2012

絕對是雜記中的雜記


前些時候,和朋友閒聊。 是說,果然就是這樣的嗎!? 就是得要這樣和許許多多的不同的人見面,吃飯,相處,交往之後,就是要在這麼多人數之後,妳才有可能發現(遇見)那個你這輩子再也不會離棄,亦不會離棄你的人? 朋友說,絕對是。

於是,我異想天開的想出本這樣的書。
書名我也想好了,就叫它做「我和這十二星座男人的悲歡離合」。

你們說,有沒有可能大賣?

但想想,似乎也沒錯。 到底不是二十歲時那般的青春無敵,也絕對是會這麼想著,身旁坐的這個人,極有可能是未來要一起生活三十個年頭的人。 光是想到這點,我就覺得無比的可怕! 那人不能太臭,因為妳極有可能因為他實在是太臭讓婚姻蒙上莫名的陰影。 那人不能太幼稚,說話時不能太蠢,不能太沒有禮貌,不能太高,不能太矮。 所有的不能,僅僅是因為妳似乎是很清楚,現在身旁坐的這個人,極有可能是要和妳一起攜手度過三十個年頭的人啊!

你猶豫,害怕,所以只好趕緊伺機逃跑。
這是人的原性? 絕對是。

說到這裡,我老是想起前幾年貝姬形容的那個來到他家裡修東西的男人。 脫了鞋,腳就是一整個臭得要命,無名指上卻套有著結婚戒指。 我總是想起,她形容的那個男人。 而我更好奇的是,那個願意嫁給他的女人。 那個女人,到底要和多少的男人相遇之後,才會遇到這個脫了鞋之後,腳臭得要命的男人?

妳們對此都不感到好奇嗎?

關於脫鞋這件事,前些時候,我和這麼一個男人吃飯。 外表彬彬有禮,看得出來,此人若不是出生在書香世家,在成長的過程裡,約莫也是被教導的十分有家教的樣子。 那天晚上,我們在小港灣附近的一家日本餐廳用餐。 餐廳的規矩進入室內入座前必須脫下鞋子。 那男人優雅的脫了他的鞋,然後整齊的放在餐廳前方附設的鞋櫃裡。

入座,點餐。

這過程一切平和緩慢的進行著。 就在這時,有個身形稍顯微胖的女人走了進來。 那男人眼角瞄到了那女人光著腳丫子踩在木質地板上走了進來,男人對此耿耿於懷。 頻頻地對我說,那女人的水準如何如何。 但我後來在想,真正適合他的女人,應該會在這時,對此是也感到十分地不可思議。 那人,肯定不是我。 我的神經太大條了,完全對光著腳丫子走在木質地板上這件事,就並不十分在意。

不知者不罪。
我以為,是這個樣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