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7, 2011

暴風雨過後


感恩節,熱熱鬧鬧的登場。 家裡忽然間的來了好多人。 大老遠從北邊返家的小妹,和她那即將攜手共度下半輩子的另一半。 住在南邊的哥哥嫂嫂,帶著幾個小孩回家裡一起過節。 另外還有叔叔阿姨,表妹表弟,外公外婆,一瞬間的把安靜的日子炒得熱熱鬧鬧。

節日的意義,似乎就是如此。 它讓遠在異鄉的遊子有了返家的理由,它讓爭吵中的情侶們有了擁抱的藉口。 它還讓一些你/妳過去從沒有想起過的人物,突然浮現在記憶的河床裡。 看見了機場裡瀰漫著「過節」的氣息,內心莫名的感到溫暖,感到無比的充滿了生命力。

下午三點半,我坐在透著光的窗邊,迎接這節日過後所留下來的寧靜。

有多久沒有好像這樣的自言自語? 我也不記得了。 日子,好像還是一如往常的這麼過。 貝姬說最近我的狀態顯示為「腦子壞掉了」的狀態。 從來不覺得Twilight會有什麼吸引力的我,突然的跟她們說「我覺得Twilight還蠻好看的!」一些過去從來不會看得電視劇,突然的對我來說具有了某種程度地吸引力。 不愛裝扮的我,近日來也突然的關心起女性雜誌上的保養品。

假如說,這一切看似「不符合常理」的行為既是顯示為「腦子壞掉了」的狀態的話,老實說,我最近似乎還的確是蠻不正常啊! 我甚至會開始認真的做個具有「依賴心」的女子。 好似那天早晨,我在貝姬的客廳裡,聽貝姬說著,其實我也是可以不用這樣的堅強的過日子。 就是可以依賴著他人。 她的話,其實鑽進了我的心裡。 想想也是啊,即使依賴著他人,也並不是什麼令人感到丟臉可恥的事情。 而被依賴的人也未必將這視為同情。

於是乎,我忽然覺得,不論我們的內心是如何的澎湃,思緒是如何的高亢激昂,當妳遇到了那樣的人,而這個人願意伸出他的手,使妳得以施展出妳那內心唯一僅有寥寥無幾的依賴心時,就算是腦子壞掉了,就算是被雷電給劈到,都不要在堅持著做個「極度勇敢的人」了吧?!

我們原本就是互相地依賴著。 不是嗎?
又或者,這樣,比較討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