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4, 2011

十一月的札記


一.

日子,轟隆隆的走了過去。 休假的這段時間裡,我養胖了自己。 前些時候和家人在廳裡翻閱著幾本舊相簿。 打開舊相簿,一股潮濕的氣味撲鼻而來。 一張張的照片,照片上因為潮溼發霉粘上了黃色的小黃點,但照片上的人物看起來好似沒什麼轉變?

一抬頭,父親年輕時照片上英姿喚發的樣子,瞬間蛻化為白髮蒼蒼的老人。 原本堅挺的背脊,如今也只剩下微微彎曲的身影。 此刻的他,再也不是那個穿著軍裝,站在超場上喊著口令的教官,而是用著沙啞的聲音,站在茶几邊上向他的兒女們解說著拍攝的地點,回憶著當時的景象。

翻出了那一堆的舊照片,買了幾個塑膠封套。 休假的這段期間,緩慢的整理著他們,將他們從那些個發霉的相簿裡頭拯救了出來,以電腦掃瞄存檔,試圖賦予它們那所謂的永恆的生命。

二.

前幾天,聽了伍佰的新專輯「單程車票」。 然後,我留下了這樣的感言:「我覺得,嗯....他寫歌詞的功力一整個大大的退步了! 太過嬌情不說,內容也有點枯燥乏味。 我甚至是懷疑,這些東西真的是他寫的嗎?! 這樣。 一整個有江郎才盡的fu~」

每次他出了新專輯,我就會很注意。 是說,其實也不算他死忠的歌迷,畢竟我是不會好像琴姐那樣,舉凡伍佰的演唱會大大小小場合都去積極的參與。 但,我仍舊特別的會去注意這個人出專輯的消息。 我喜歡伍佰,不是因為他是伍佰,而是我曾一度的在他的歌聲裡療過情殤。 他的歌詞,是那麼的讓人落淚的啊!

但,老實說,前幾天聽了伍佰的新專輯之後,我是一整個對此人感到好失望。 我覺得,這兩年他就是個相當不用功的歌手。 每年以出專輯的數量來濫竽充數。 根本沒有再用心的經營他的歌手生涯和內涵。 一個沒有內涵的歌手,寫出來的東西,很容易一目瞭然。 然而,到底是自己喜歡過的歌手啊! 完全無法忍受自己曾經深愛的歌手/作家,這樣的自甘墮落,毫無長進。

三.

話說,上禮拜有天我回醫院去拿這禮拜開會要用的資料。 快要下交流道的時候,看到一旁的一面廣告看板,看板上的海報是最近正在上映的暮光之城第四集。 同事當中有人非常喜歡暮光之城,之前常開同事的玩笑,嘲笑他看暮光之城這件事。 趁著休假,加上對這部熱血青春的吸血鬼故事感到好奇,所以我就一口氣把前面三集全給租了回來。

故事環繞於某日小鎮上來了個從外州來的轉學生,女主角Bella。 女主角長得平凡無奇,看起來就是像個某個無名小鎮上會出現的高中女生。 女生愛上了學校裡那個冷酷又慘白的男主角。 兩人一見鐘情,紛紛墜入愛河。 不料男主角卻是個吸血鬼。

重點是,這麼毫無新意的吸血鬼故事怎麼會吸引我呢?! 可是啊,妳們不覺得嗎? 彷彿就是因為不知道最後女主角到底會不會如她所願的成為吸血鬼一員,又或者就是因為不知道女主角最後和狼人又會發展成什麼樣的關係,就是因為這一切的不知道,不確定才構成了使人對其結果著迷的理由啊!

人生,就像一部連續劇。
每個人都是劇中的Bella和Edward,各自堅持著外人看起來非常可笑又毫無意義的目的地。
(對,我知道我這麼說,貝姬肯定很不以為然! 而且她應該會直接跳過這一段)

四.

所以說,我今年還是準備了聖誕卡送給大家! :)
樣式保密,只有一款,別無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