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 2011

星期二的下午


星期二的下午,我一個人在這城裡散步。

前些時候答應了同事,幫忙教課,花了四個小時,口沫橫飛的一一講解。 中午時就近的驅車前往附近的Little Tokyo吃午餐。 完全是屬於轉個彎,就到了的那樣的距離。 把車子停了以後,穿越過停車場的騎樓,一出來對面就是「大黑家」拉麵店。

這家拉麵,在LA可是出了名的好吃。 不過,老實說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它們的拉麵。 於是就點了碗它們的招牌拉麵,一個人坐在吧台前吃著麵。 腦海裡突然的浮現出這樣的字眼「原來,那是這種感覺」。 以前覺得吃拉麵是件幸福的事情。 拉麵的湯底溫暖著人心,特別在失落的時候。 現在吃拉麵,反而有種落寞的感覺。 就是「原來那是這種感覺」啊?!

轉個彎,到MOCA去。 幾個月前就想看的展覽,剩下最後的幾天才找到時間順道繞去看。 時間,在某個晃蕩的狀態裡,悠然的消逝。 不巧的是,碰巧遇到他們的休息日。 櫃台的先生從玻璃窗裡看見我,開了門出來打招呼,拿了本展覽的簡章給我。 閒聊了幾句,也不好在耽誤人家的時間。

昨天傍晚,樹上掉下了一隻幼鳥。 父親多事,將幼鳥撿了起來放在籠子裡面。 鳥兒的爹媽在樹梢上來回的呼叫著,想必是折騰了一個晚上的找孩子。 有時人的無心,就真的破壞了整個自然界的定律。 好比說父親多事的將鳥兒抓進了籠子裡,雖然避免了鳥兒被外頭的野貓,浣熊的攻擊,但幼鳥的生存就遭到了破壞。 自然界有自然界的定律啊!

樹上掉下來的幼鳥學飛,鳥兒的爹媽在一旁焦急的尋找蹤跡。 若是放之不管,觀察一陣子,幼鳥便隨著爹媽回家。 但若破壞了那樣的程序,幼鳥怕是註定一死。 下午回到家裡,母親說她讓牠走了。 放在後院裡,沒一會兒母鳥就來餵食,幼鳥跟在母鳥的後面一跳一跳的之後就不見了蹤影。 不論是死了? 摔下去了? 又或者根本沒回到鳥巢裡,屬於自然的生靈自當回到自然界裡。  

善哉善哉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