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5, 2011

所以說


所以說,人不要沒事的時候找自己的麻煩!

話說,在48小時之前,我的小mac還是好好的,除了有時比較遲緩一點以外,對於小mac我就是一整個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週末時家裡來了客人,小時候的鄰居千里迢迢的搬來了西岸。 十幾年沒有見面,再次見面她帶來了先生和兩個小孩。 先生在聖地牙哥某家公司擔任IT一職。 閒聊之餘,聽他說起蘋果最近推出了新的OS,叫獅子。

話說,獅子很厲害。 能將ipad以及iphone的滑板技術與筆記型及桌上型電腦結合。 從廣告上看起來真的是很不錯的樣子。 於是乎,當晚,我就開始進行了升級的動作。 這不升級還好,一升級第二天電腦就一整個呈現癡呆狀態! 打電話去蘋果客服,結果搞了半天,傳說只需要下載30分鐘的東西,我竟然可以花了一整天的時間還沒有搞定。

於是乎,根據長年來的電腦使用經驗告訴我,這種問題大概有兩種解決的方式:一種是上網要求蘋果寄升級程式的光碟來,另一種就是想辦法以外接方式來重新升級。 好,那就用iphone上網搜尋一下蘋果哪兒可以索取升級光碟? 很好,小賈生個病,把腦子也給生壞掉了! 與上次雪豹不同的是,這次出版的獅子,完全沒有所謂的升級光碟可以使用。

顯然辦法一是不可行的一條路,於是選擇了辦法二。 辦法二外接硬碟,需要下載安裝程式。 光是這件事情,就必須要有兩台電腦才能夠進行。 對! 沒錯,我就是覺得小賈這次是一點都不聰明! 並非一般人都會有兩台電腦,就算有兩台電腦,一般人我想大概也是不會有時間在那裡慢慢搞! 當然,聰明如我,就透過iphone上了蘋果的網站,預約了傳說中的Genius Bar服務。

上午十一點半,我抱著心愛的小mac就走進了那豪華氣派的蘋果門市部。 是說,為此,我還特地的梳妝打理了一番。 嗯阿,很難說這時前來接洽的會不會是明日的小賈,這時候梳妝打理一番是一件極為必要與禮貌性的動作。 除此之外,我是覺得啦,相形於一個穿著拉塌的大嬸,相信蘋果門市裡頭那些個年輕有為的技術人員會比較喜歡看到賞心悅目,純真可愛,聰明活潑的正妹。

對,於是乎,我就是這樣和蘋果門市裡頭那有位有為的青年Peter搭上了話。 從外表看來,Peter大概三十歲左右,正在研究所念Library Engineering,一整個就是充滿了青春與活力的感覺啊! 頓時使人年輕了十歲!

不過,是說了,會到Pasadena的蘋果門市大約分了兩種人:一種是老年人,一種是年輕人。 中間年齡層的人顯然是都還在工作崗位上的樣子,以至於我去的時候,只有Bar檯上的Peter可以給我泡。 (囧)

花了大半天的時間,終於是把小Mac給領回家了。 整個是渙然一新的美好啊!! 不過,檔案因為從來也沒有備份的習慣,所以大致上是一併的消失了,還好過去本來就習慣把文章,照片什麼的放在網路上,以至於損失並不大。 另,中午趁著等待時一個人跑去bluefish吃了壽司和Plum Wine,讓人心情好得不像話!

嗯,我覺得以後心情不好時,可能就是要去apple store裡走走,讓許多的科技男包圍我,產生不同的磁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