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1, 2011

回家


昨天,貝姬在噗裡張貼的這張圖。 嗯,我真的是不能同意更多了。 這些年來已經習慣了在網上自言自語。 有時,好像看似是在跟誰說了些什麼,但絕大多數的時間裡,我更願意相信,其實就是自己一個人在自言自語。 沒有人想知道昨天,我去了哪裡,也沒有人會想要知道,我心裡到底是在想些什麼東西。

有時,這樣看似簡單的生命裡,突然間的出現了個什麼人,讓我以為自己就是要結束了這種自言自語的生存方式。 但是,沒多久這些人又會突然的在生命裡消失。 每一次的消失,就會讓我感到萬般的無奈,而每一次的無奈,讓我對於分離這件事又感到十分的痛苦。 那種情況,每況愈下。

於是,我想,那就這樣好了。 我封鎖留言板,切斷有這樣可能在讓什麼人走進,又忽然因為什麼理由而離開的可能性。 選擇性的與熟識的友人們聯繫。 而這些我願意繼續維持聯繫的朋友們,儼然成了我的「家人」。 早已脫離了所謂的網友的稱謂。

有時在想,或者是多年來已養成了這樣的習慣。 以至於當自己再次遇到了陌生人時竟是在一切不自知的情況下,拋頭顱撒熱血的將情感一傾而出。 好聽的叫朋友,不好聽的就是打擾。 可是,說穿了,這網上的一切對我來說,這就只是好像「回家」那麼簡單的事情而已啊!

事實上,我想就是如此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