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2, 2011

Double E


昨天,參加了一位韓國同事小孩五歲生日的聚會。

同事之前邀約了好久,說是想花錢請我去幫她拍全家福什麼的。 不過,說是這麼說啦,我是會覺得自己好像除了擁有一台比較好一點的相機以外,好像並沒有到可以幫人家拍全家福的資格。 所以一直遲遲不敢答應。 怕萬一拍出來的東西,人家不喜歡,對方因為熟識,又不好意思說明,我覺得會關係會變得挺尷尬的!

但,同事仍舊熱情的邀約。 加上這個週末並無特殊安排活動,所以,就答應去了。 地點在UCLA大學附屬的活動中心裡頭。 活動中心距離我家大約還有半個小時的車程左右。 聚會時間是在星期六中午十二點開始,但因為第一次幫家人以外的人拍攝活動照片,所以不敢掉以輕心。 星期六這天,就起了一個大早,提前了兩個小時出門去聚會景點勘察一下。

同事的大兒子,過五歲的生日。 是說,據說小孩子是所有人物照中,比較不容易拍的一個對象。 因為他們好動,而且情緒不容易掌握,有些小孩在鏡頭前可以挺自然的,有的則是扭扭捏捏的非常不合作。 之前,見過同事的兩個小孩幾次面,但每次都是十分短暫,沒說過什麼話,所以這次其實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和他們相處。

前一天問了同事,大兒子最近比較喜歡的卡通人物和興趣,想說從這當中去尋找讓小朋友可以習慣於一個陌生人一直拿著相機跟著他們。 我開始和他們閒聊,從蜘蛛人到桌上那些色筆染料,幾乎無所不用其極的向他們示好。 是說,同事的兩個孩子還蠻配合的,沒多久就開始願意跟我打鬧,說話。

這位是壽星Elliot。
五歲的小朋友,他媽媽說,最近的Elliot非常喜歡「有輪子」的玩具。 舉凡一切有輪子的玩具,都可以讓他愛不釋手。 Elliot其實蠻有個性的,而且好奇心很重,對新鮮的事物都還蠻想要嘗試的。 最喜歡的顏色是紅色。

Elliot有個弟弟,小他僅僅十五個月。 弟弟個性上比較隨和,我們才說沒有幾句話,他就和我熱絡的好像好朋友一樣! 而且弟弟Evan比較愛講話,一熱絡起來,唧唧喳喳的不停的拉著你說話。 這點和他哥哥有點出入。 Evan比較敏感,年紀小一點,心靈比較脆弱一點。 看見哥哥有很多禮物,還有很多人一起玩,小朋友的心靈就有一點點小受傷,一整天下來黏著我同事跟進跟出,三不五時雙眼還露出小落寞的感覺。 好可愛!

是說,我深深的覺得,這攝影師的工作真的不好做。 拍外景的攝影師更是辛苦極了。 要緊緊的跟著客戶不說,還要隨時的抓緊全場的狀況。 日曬雨淋的,我覺得他們會死的比較快! 不過,我還蠻喜歡的。 有種介入別人生活的感覺,可以趁機看見不同的人種,不同的生活形態,挺特別的經歷。

話說,車子下了交流道沒多久,就看見了LA著名的高級住宅區-Bel Air。 雖然附近的公路明顯的有鬼打牆,一輩子都修不好的傾向,不過轉進Bel Air這兒的住宅區大門,一整個就是不一樣。 有點門禁森嚴的感覺,住宅區的大門口更是以雕花作成了一面巨型的樓牌,蜿蜒的山路,有些山腰上的房子,它們入口的走道更是一整個撲朔迷離,讓人會有種忍不住想一探究竟是哪一號大人物住在這裡的念頭啊!

是說,我跟同事說了,我幫她免費拍攝,拍出來的作品就拿出來展覽。 若是好的話,她在介紹她的友人們。 假以時日的發展出我的第二事業出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