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4, 2011

仍舊是,關於喜歡


我想知道,說不想念,就一定不會想念了嗎? 說不再見,就一定不會再見了嗎? 這是在騙自己,還只是純粹的安慰而已? 我始終覺得,我是我,我從來不說,這類的違心之論。

儘管如此,喜歡,本來就是自己的問題。

前兩天和同事哭訴時,我是這麼告訴她的。 我說:「那種感覺很奇妙。 他說話的時候總是會不由自主的凝視著他。 無止盡的世界,突然間地會縮到最小。 彷彿整個世界上,只剩下了眼前的這個人。 這使我感到極度的不可思議。」 但我,已經不是十七、八歲的小女孩,喜歡的感覺,我有過,只是從未如此的強烈,這樣的篤定。

可是,我明白,喜歡,原本就是自己的問題。 事實上就是如此。 喜歡,會希望自己有棵這樣的大樹,好像阿凡達那樣,可以連結與互通心靈的魔力樹。 接上了髮端,恨不能將自己感受的那些,以傳輸的方式,灌入對方的記憶體。 如此一來,喜歡,會是那樣的同步。

先愛,果然是先輸。

偏偏,我並不屬於那種,在被拒絕之後就能很快進入狀況的人,總是要固執的喜歡著。 一般人的做法是儘快的參與投資另一個人吧?! 我就不行。 完全呈現死腦筋的狀態。 於是,我還是回到了自己的世界裡,孤單,其實也還好。 因為喜歡,所以也會開始作些他喜歡的事物。 比方說,逛些美術館,聽聽演講這類的事物。

我還是覺得,如果能夠很快的跳脫喜歡這件事,也許自己並不如自己想像中的那麼喜歡。 然而,假使喜歡是那樣的強烈與堅定,也許這樣的喜歡就是註定是要又寂寞又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