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5, 2011

我說,走路


是說,有陣子我一直在尋找像這樣的人。 平凡,踏實。 後來,為什麼偏離了那條路,說起來我也不太清楚。 感覺,就像走著走著,就走成了另一條與自己心意不符合的旅途。 又或者,有時候,太過於專著走出自己心中的那一條路,以至於根本沒有重新的轉過頭回去看看當時的自己? 也許,是太過於極力討好? 也許,是自己以為那就是對自己最好的方式。

但是,後來想想,我們就是會在不知不覺之中走錯路啊! 而那樣的過程裡,也沒有特別的想說是誰對誰錯。 就是走錯了路而已。 偏偏,當我們開始走錯路的時候,自己並不知道這件事情。直到有一天忽然的想起,發覺自己身處再一處十分陌生的地方。 身處於一種你極力的想要討好,但是,對方未必想要的那樣的窘境之中,自己的角色變得渺小到不行。 可是這樣,其實是不對的。  

突然地會有那麼一天,我們要從那樣的夢境之中醒過來。 然後發覺,喜歡,真的就是沒有那麼的複雜。 不用刻意的去安排,不用專程的等待,不需要特別的去為對方設想些什麼,所有的事情就是會好像一塊塊拼圖般的依照它們的形狀,大小卡到它們應該卡進的正確位置。

我跟他說,我覺得他就像一棵仙人掌。 出門不怎麼喝水,彷彿喝下得水被儲蓄再身體裡的某個部位裡頭,等到需要用的時候,再慢慢的被吸收。 乾燥耐活,自給自足的站成孤獨的形式。 但其實,我就是很喜歡和這棵仙人掌一起走路。 只是走著,肩並肩的慢慢走。 能夠好像這樣的慢慢走路,心無雜念的走路,這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福氣。  不是一定非要去哪裡,做什麼。 平凡,但踏實,就是一種福氣。

我是這麼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